2018“我们的山东”山东省青少年书画艺术大赛上半年评审圆满结束下半年征集正式启动

2018-07-27 17:23:00来源:中国山东网作者:

  书韵齐鲁,墨舞青春。2018“我们的山东”山东省青少年书画艺术大赛历时半年征集,来自全国7167幅作品于7月中旬在山东大学和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完成上半年评审工作。组委会本着公平、开放式的评选规则,针对评审过程进行了全程直播。

  由滕西奇、傅佩玉、顾群业、田庆山、谢君、王金生、王昭海、郭伯一、张舒翼、张德雨、上官星、林晓杰、雅然、汤云娇等书画名家及美术教育届专家评委组成评审团对书画作品开展评审工作。在评审环节,特邀的评审专家更是以专业的水准、严谨的态度、独特的视角对所有作品进行了复评,并对部分作品给予点评。

  在大赛的评审现场,不少作品得到了很多评委的高度评价。“很多作品都非常专业,一看就知道下了很多功夫,很难相信都是小学生的作品。”齐鲁书坛五老之一滕西奇教授看到这么多好的作品非常激动。

  “看到孩子们的这些作品,有很多都非常不错!我们切实体会到了孩子们无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他们对书画的这种爱好,不仅开拓了自身的思维能力,还锻炼了他们的动手协调能力。看到这么多好作品真是非常高兴,从中也获取好多设计灵感。”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顾群业教授对绘画类很多作品给予一致好评。

  经评委会通过初审、复审评定,魏玮(李尔画室)、孙佳欣(晨希艺术)、张若溪(晨希艺术)、朱瑞瑞(墨泽艺术教育)、罗博文(柒月艺术培训中心)、杨梦琦(柒月艺术培训中心)、张子牛(枣庄点石书法培训中心)、连欣红(枣庄点石书法培训中心)、朱宏博(墨泽艺术教育)、孙兆钰(济南市缘承书法培训中心)、王田雨(日照五莲艺源书院)、柳依依(青岛金画笔)、迟志阳(济南外国语学校-个人参赛)、李文迪(菏泽绿苑美术)、蔡雅洁(临沂尚美美术基地三校区)、刘子墨(山师附小-个人参赛)等选手的三十余幅作品分别斩获美术类、书法类各组别特等奖,直通2018山东省青少年书画艺术大赛年终颁奖典礼。

  据悉,本次大赛得到了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核心素养教育研究院、山东大学、共青团省委、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北京青少年艺术培训交流促进会、山东齐白石艺术研究院、大众书画院、济南黄河国画院等部门和机构的大力支持。大赛下半年的征集工作将从8月1日正式开始,邮寄作品以邮戳为准,直接送达作品以送达日期为准。

  通联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9号山东电视大厦7F

  咨询电话:0531-85851785 18006360507杨老师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