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届山东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揭晓 齐州窑摘获金银两项大奖

2018-08-20 11:4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记者 穆姝珺) 8月17日上午,第16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济南老商埠举行。来自淄博的齐州窑《松烧·三贤杯》系列作品获得大赛金奖;齐州窑与响水崖合作作品《灵元素·旅行装》获得大赛银奖,为山东省旅游商品设计、文化融合及文创合作提供了新思路、新方向。

  

  第十六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系列活动由三大部分组成,其中大赛以“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乡村旅游后备箱工 程”、“好客山东·山东好礼”为主题分类,共收到参赛作品1159个系列。

  

  经过专家评审,共98件作品获奖,其中金奖作品16件、银奖作品32件,铜奖作品50件。

  

  淄博旅游商品创新设计作品在创意设计、型色神趣、力美融韵、文化提炼上更上新台阶。由淄博市选送的作品中,齐州窑《松烧·三贤杯》系列作品获得大赛金奖;齐州窑与响水崖合作作品《灵元素·旅行装》获得大赛银奖。

    

   金奖作品《松烧·三贤杯》之:树人高足碗、兰兮杯、象耕公杯。将舜耕齐州、河滨遗范文化与手工造物松烧相融合,致力于齐文化的传承与发扬。松烧是纯环保,原生态,全程无任何化和添加,金木水火土五行自然运化,古法小窑精造制陶法。

  

  齐州窑与响水崖合作作品《灵元素·旅行装》将灵芝和土元精研成粉,量化为胶囊,与便携旅行装结合,实现去包装、零包装化,旅途便携,健康养生。

  

   据了解,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已连续成功举办十六届,据不完全统计,前十五届大赛累计收到参赛作品万余件,累计有1800余件作品获奖,金奖165件、银奖328件、铜奖458件。参赛作品引领了我省乃至全国旅游商品开发设计的潮流,对旅游商品事业的发展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大赛紧紧围绕全域旅游、乡村旅游、工业旅游和大旅游购物格局建设等重点工作,参赛作品涵盖了工业产品、文创产品、旅游装备、乡村特产、旅游工艺品等多个种类,代表了我省旅游商品的创新研发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穆姝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