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努尔切入游学风口 打造世界级恐龙科普探索乐园

2018-09-12 15:25:00来源:大众网作者:周海升 石磊

  9月12日,希努尔的新项目雪松恐龙探索王国正式动工。在上半年文旅业务爆发式增长后,希努尔的文旅项目正快速铺开。

  大众网记者 周海升 石磊

  作为著名的“恐龙之乡”,诸城先后发现了世界最大恐龙化石群等六个世界之最,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专家认定为“世所罕见的世界地质奇观”。在聚焦恐龙化石特色IP资源同时,希努尔在运营上以“主题乐园+游学小镇”的创新业态,将雪松恐龙项目打造成世界级恐龙科普探索乐园,切入游学市场风口。

  “自2016年12月教育部等11部门联合发文,将研学纳入日常教学活动中,极大的推动游学研学行业发展。”广证恒生分析师黄苑在其最新研报中称,“2017年游学研学市场空间为374亿元,预计未来3-5年游学研学行业有望保持年均30%以上的高速增长。”

  游学经济市场广阔

  近年来,国家在政策层面不断探索和鼓励中小学生游学活动。

  2017年1月,国务院印发了《国家教育事业展“十三五”规划》明确鼓励开展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和各种形式的夏令营、冬令营等游学活动,建设一批具有良好示范带动作用的研旅基地和目的地。

  在政策红利之下,游学市场前景广阔。携程发布的报告显示,2017年国内游学夏令营总体量超过300万人次,国内游学人均花费增速是出境的2倍,达到了4000元。

  但与游学需求高速增长对应的是,国内旅游业虽快速发展,但热点旅游目的地同质化竞争严重,几乎清一色是以游乐为主,游学资源的严重不足。“内容单一、游而不学”已经成为家长们吐槽的痛点,而这也成为了希努尔的机会。

  以“恐龙之乡”的诸城为蓝本,希努尔借此打造 “恐龙主题乐园+游学小镇”复合业态,与国内中小学生游学的需求高度契合。

  雪松恐龙探索王国近期已入选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首批优选项目,是诸城唯一入选的文旅项目。规划显示,该项目分两期开发,一期项目占地面积约1450亩,打造以恐龙遗址文化为核心,集遗址保护、科普互动、主题沉浸、休闲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世界级恐龙文化科普探索乐园。

  “山东是一个比较好的游学目的地,旅游元素也比较多,恐龙文化是一个天然好主题,在历史文化传统的基础上,比如孔子和泰山是在小学课本里面学到的,再加上一些恐龙文化,自然元素与文化传承相结合,游学的内容就丰富起来了,不会太枯燥。”乐享环球总经理梁嘉威表示。

  自带恐龙科普基因将成“爆款”

  作为希努尔的首个主题乐园项目,选择恐龙为主题不失为一个好切口。一位长期关注文旅业务的券商分析师表示,目前国内大型的恐龙主题乐园运行良好,“以常州中华恐龙园为例,其运营至今已超过17年,每年接待人数约300万人次,营业收入稳定,2013-2017年,年平均收入4.49亿元,实现利润超6000万以上” 。

  而诸城的恐龙资源,明显优于常州中华恐龙园。资料显示,诸城历来有“中国龙城”美誉,拥有世界罕见的恐龙化石宝库,境内埋藏有非常丰富的恐龙骨骼和恐龙蛋化石,种属繁多,门类复杂,其中有小巧的鹦鹉嘴龙、凶猛的霸王龙、高大的鸭嘴龙、笨重的蜥脚龙、原角龙和兽脚类恐龙蛋等。

  而在开发上,希努尔此次特别针对学生群体、亲子家庭,开展恐龙启蒙、恐龙科普、恐龙探索、恐龙娱乐等主题活动,深度挖掘恐龙文化,为全年龄段游客提供一个惊险刺激、寓教于乐的主题乐园和游学目的地。

  “作为国内首个提出‘主题乐园+游学小镇’复合业态的文旅项目,雪松恐龙探索王国自带科普基因和流量,搭上游学的顺风车,有望成为‘爆款’。” 上述券商分析师表示。

  希努尔的文旅全产业链运营能力,也为雪松恐龙探索王国提供流量保障。希努尔目前已搭建松旅网B2B平台,整合线上线下旅游资源,产品分销和流量导入都具备相当的优势,最新数据显示,松旅网上线两月以来,交易额已破亿。

  希努尔的另一个优势是,背靠世界500强雪松控股,为雪松恐龙探索王国的开发提供了充足的资金及资源支撑。

  9月6日希努尔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广州雪松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拟无偿向公司提供总额度不超过5亿元的财务资助,借款期限为24个月,资助金额在该额度范围内可循环滚动使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