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山阁雅集 — 陈威光 曹君 常诚书画印联展

2019-04-09 09:51:00来源:小许日记作者:

   

  展览时间 

  2019年4月2日——2019年418

  展览不举办开幕式,

  按文化馆正常开馆时间开馆展出,

  展览期间举办茶叙及沙龙活动,

  时间另行通知。

  展览地点

  济南市历下区经十一路14号

  山东省文化馆四楼望山阁

  策展人

  王宝儿

  望山阁雅集小言

  李西宁

     

  花發灼灼,品匯熙熙,且夫萃藝泉麓,可馨風雅。維斯時也,威光,常誠,曹君三先生以書畫印雅集於歷山望山閣,友朋叩知,欣喜亦是嘉節,揖慶還待旨酒,遂應策劃宝兄之囑,略呈數言以寄賀云。

   

  素語學重研摩 ,藝貴精專。而憶昔與三先生相識,慕其風華才行,亟相往來,積思而不怠。益知其多或勞形於案牘,或驅馳於文訊,丹黃縱橫笈策,几案堆盈,致各有羈絆職司,不能專有息心於一藝也。然其藝日愈精絕,其識肆益博大者何?岂僅焚膏繼晷,鉤索指隱,孜孜以求得之乎?抑固在諸先生浮雲功利外鶩,澡雪名祿垢塵,心所常駐,澄懷味道,遊藝在茲也。子曰志於道,據於德,依於仁,遊於藝。有仁德在前,藝則從之,才也技也心也一也,靈意通會,盡有大成,信夫!

       

  交乃義氣合,道因風雅存。諸先生皆好學博洽君子,大雅之才也。威光為長,誠君次之。學於歸網室峻齋先生,威光得其印傳,凈雅清朗,從容閑寂;常誠得其筆意,高古超邁,清新雅逸。而曹兄畫則師從楊象憲先生,為花卉草蟲,翩然如生,醇厚挺俊。詩云嚶其鳴兮,求其友聲。文徵明有自題其米山曰:人品不高,用墨無法。三先生振藻揚芳,風雅相繼,固因其藝也,且更因志同则道合,人品相惜相重也。且惟一人特出,眾皆相磨切磋,胸中廓然秀色煙雲,楮墨洇染謙雅丘壑,相與賞奇析疑,研綴古雅新聲,情致命意,迥絕俗界,大如魏晉舊事 ,世雖邈然神追手摹而不能至也。       

   

  古人嘗云致三絕,皆系於一身,今三先生者,有三絕各異其身,合其人則同系於道,散入藝林则競彩披紛焉。又貴能不以懷技而逞才,不以博藝而邀寵,不以循名而欺眾,不以藏否而怨世。君子當乎其時,亦當乎其世也。是为序。

  ——已亥孟春曹州李西寧撰

   

   

   

  陈威光作品欣赏

   

   

   

   

  曹君作品欣赏

   

   

   

   

  常诚作品欣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