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传统文化 “壹鉴宝”栏目开播

2019-04-19 16:4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讯 4月18日上午,由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出品的壹鉴宝栏目开播仪式在济南奥体中心举办。本次活动由齐鲁晚报·齐鲁壹点主办,山东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馆员赵光星、书法家 中国国际文化产业促进会书画委副会长张殷实、书法家李浩、泰安文化协会副主席吕大明、壹鉴宝栏目总监杨芬等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创新发展,从而更好地融入当今时代、服务当代社会,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基于拍藏频道推出《壹鉴宝》栏目。《壹鉴宝》作为一档以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品鉴为主题的栏目,通过创新艺术的展现形式来传播国学经典。栏目内容包括收藏广场、国学文化等板块,每期由书画名家、画廊负责人、藏家等,围绕不同主题进行讨论和鉴别,深入发掘宝物所折射的深厚历史文化内涵,使收藏鉴定和科普自然有机地融为一体。

 

  书法家笔绘 

  齐鲁壹点《壹鉴宝》栏目,注重对传统文化的创新发掘,积极利用新媒体创造性展示国学经典和艺术文化,紧紧把握时代脉搏,赶上时代步伐,在发展文化产业的同时,也在助推着传统文化焕发新的生机。“该栏目为我们与广大文化界人士搭建了一座交流合作的桥梁和平台,也为全省文化快发展、大发展提供了宝贵机遇和广阔空间”,山东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馆员赵光星对栏目表示肯定。

 

  山东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馆员赵光星发表致辞 

  壹鉴宝栏目总监杨芬对到场嘉宾表示感谢并表示:“栏目组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本着珍惜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的宗旨,深耕细作,砥砺前行,会尽全力把壹鉴宝栏目办好,把更多的艺术作品呈现给用户,让更多的人了解艺术,了解我们的传统文化,为推动传统文化与新媒体融合贡献一份力量!”

 

  壹鉴宝栏目总监杨芬发表致辞 

  据悉,壹鉴宝栏目组成立以来受到很多业界人士的关注和支持。壹鉴宝栏目秉持着在坚定文化自信中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理念,通过短视频、图文的方式展现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历史经典。

 

  中国国际文化产业促进会书画委副会长张殷实 

 

  泰安市文化协会副主席吕大明 

  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强盛,总是以文化兴盛为支撑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以中华文化发展繁荣为条件。对历史文化,要坚持古为今用、推陈出新,有鉴别地加以对待,有扬弃地予以继承。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晓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