璎珞珮·顾柯红书法展正式开幕

2019-07-23 09:27:00来源:大众网作者:李超 实习记者 张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记者李超 实习记者 张越) 7月20日下午3点,由北京银行济南分行与荣宝斋文化投资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璎珞珮·顾柯红书法展在济南荣宝京行艺术馆正式开幕,预计将展出至8月5日。

  本次展览吸引了广大书法爱好者前来观摩学习,并在下午4点举行的座谈会上与创作者顾柯红进行了深入交流。从对顾柯红作品中诗意和禅意的品评,到对草书中阴柔与阳刚、雄厚与细腻、男性气质与女性气质的讨论,再到书法作品中道与技、理性与感性的探讨,在观点的碰撞中丰富了彼此对书法乃至对艺术的整体性认识。

  顾柯红,别署柯渱。国家画院沈鹏书法课题班成员,人民大学书法篆刻院特聘教授、顾柯红书法工作室导师,“享受批评?全国代表性中青年书法名家”个案研究会成员。出版有《顾柯红书法作品集》、诗文集《这样》。

  顾柯红以其独特的草书为书坛所认可,执着于探索草书在这个时代的无限可能性。从唐代大草到明清大草,从日本假名书法到禅宗高僧法书,雄强沉厚的大字狂草、禅机内藏的小字草书,无不彰显着她对草书丰富而独到的理解。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财经李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