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战疫·致敬英雄 画家周璟为济南画院书画作品公益捐赠活动增画

2020-03-24 09:35:36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

  根据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市文旅局、济南市文联的统一部署安排,为充分发挥文艺战“疫”作用,以文艺创作的形式向抗击疫情一线英雄致敬,济南市美术馆(济南画院)于近日将疫情期间创作的70件抗“疫”主题书画作品,公益捐赠给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先模人物、身边好人和出彩型干部,以此向抗击疫情的英雄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感谢。

  疫情发生以来,济南市美术馆(济南画院)充分发挥创作优势,组织本单位书画家及外聘书画家迅速投入到文艺战“疫”中,共创作各类抗“疫”主题书画精品113件。为开展好此次公益捐赠活动,济南市美术馆(济南画院)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精心部署,组织书画家们在原有创作基础上,进一步搜集素材、潜心创作,打造了一批具有代表性的经典作品,用作品展现英雄事迹、抒发抗疫情怀、传递精神力量,展示文艺战线打赢战“疫”的态度和担当。这些作品经过统一评选后,将于3月下旬至4月初分层分批捐赠给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先模人物、身边好人和出彩型干部,进一步传递战“疫”正能量,凝聚起全体人民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

  画家周璟为活动带来了《最美逆行者》、《抗疫一线最美容颜》两幅国画作品,她表示,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通过描绘一线抗击疫情最美逆行者,感谢他们的无私奉献和仁心大爱,以此微薄之力聊表寸心。

  周璟 《最美逆行者》 国画 68x68cm

  周璟 《最美逆行者》 国画 68x68cm

  作者简介:周 璟(女),1950年生于济南,文学学士。济南画院专业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其发明的“双面画”收入英国《世界专利索引》。在北京中国美术馆、美国、台湾等地举办过十余次个人画展。出版《周璟双面画专辑》《周璟双面画精品赏析》《中国人物画教程》。作品在《人民日报》《连环画报》发表。希拉里称赞她的“双面画”富有想象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