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老字号(山东)博览会将在济南开幕

2020-08-17 15:58:40来源:中国经济时报作者:

  以“老字号新国潮”为主题,2020第四届“中华老字号(山东)博览会暨老字号品牌发展高峰论坛”将于8月28日至8月30日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第四届老字号博览会组委会和参展企业将首次联合发放价值1000万元的抵金券,激活消费潜力、提振消费信心。
  本届博览会现场设置各省团展区、品牌荟萃区、美食展区、医药健康区、名酒名茶区、非遗技艺展区、外贸企业出口转内销专区和新制造优质商品展区八大展区,25个省区市600家企业将携8000余产品荟萃泉城,湖南、陕西和云南首次组团参展。就企业数量、参与省份和展区面积而言,本届博览会是目前全国老字号领域规模最大的专业展会。
  山东省商务厅副厅长王洪平介绍说,为了更好服务参展商,弘扬老字号传统文化,引领消费提档升级,本届博览会的重心落在两个方面:一方面是场外同步推进的线上线下“老字号购物节”,通过参与城市、企业(品牌)、门店的增加,开展大规模的“双节”前夕老字号促销季,让更多的老字号品牌加入“老字号购物节”,争取以更大的优惠力度,满足市民的品质消费需求。目前,济南宏济堂、青岛利群、苏州稻香村、德州扒鸡等山东省内外知名老字号企业均已报名参与。同时,通过借助更多线上的电商平台、直播平台、自媒体开展的网络购物主题促销活动,让更大范围的消费者参与到老字号消费狂欢季。
  另一方面,提供更精准、更全面的供销对接服务,把供销对接服务贯穿于博览会的不同阶段,展前,提前调研参展企业的需求,如老字号企业的产品代加工和订制产品等需求、外贸企业多元化经营需求、渠道商和代理商的产品需求等,发掘企业需求推进供需对接,努力提升供接对接服务的精准率;展中,推进山东省外贸企业与老字号品牌融合发展对接会、老字号及外贸企业供需对接会等一系列对接活动;展后,组委会还将继续跟进有供需对接意向的企业,帮助推进彼此合作。
  中华老字号(山东)博览会是全国老字号领域专业交流平台和面向广大市民的消费类展会。记者了解到,上届博览会共25个省区市382家企业参加,现场销售1623万元,网络狂欢节达成销售4285万元,近3000家省内老字号门店参与老字号购物节实现销售1.22亿元,4126家专业采购商意向订单额突破5亿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