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尾部风险逐步释放 忽略短期波动与“长跑基金”相伴

2020-10-13 09:48:05来源:上海证券报作者:

  近期A股持续震荡调整,偏股型基金净值普遍出现回撤。多位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市场尾部风险逐步释放,A股进一步下行的动能减弱,投资者应坚守有长期增长逻辑与业绩支撑的赛道,值得继续持有长期业绩稳健的绩优基金。

  东方财富(行情25.71 -1.46%,诊股)Choice数据显示,近一个月,股票型和混合型开放式基金平均下跌4.2%、3.03%,其中重仓农业、医药、科技等板块的基金居跌幅榜前列。不过,拉长时间来看,今年以来主动偏股型基金仍为基民创造了不俗的回报。据统计,截至9月29日,今年以来股票型和混合型开放式基金平均净值上涨33.77%、26.63%。具体来看,广发高端制造、工银战略转型股票、招商医药健康产业股票、广发新经济混合等多只基金今年以来的涨幅均超过50%。

  过去数年中,A股经历了多轮牛熊转换,但不少业绩优秀的主动偏股型基金能大幅超越大盘,净值不断创下新高。以易方达中小盘混合基金为例,该基金近3年净值上涨129.91%,成立以来累计回报率高达788.71%,并于9月2日创下7.65元的历史新高。此外,富国天惠、汇添富蓝筹稳健混合、长信内需成长混合等多只长跑基金的净值均在下半年创下历史新高。

  展望后市,中欧基金表示,随着对风险因素的逐步消化,市场有望迎来一轮上涨行情。国泰基金则维持震荡市观点,认为随着A股运行逻辑转向盈利驱动,风格将发生切换,行业配置层面应注重顺周期品种,包括金融、周期成长、可选消费的核心资产。随着经济稳步复苏,前期滞涨的金融板块将迎来估值修复的机会。

  华创证券在研报中表示,权益市场依旧是中期较优的选择,所以无需为短期市场的震荡而担忧。当前处于震荡区间的下沿,对于仓位较低的投资者而言,或许是个不错的配置机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