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商所交割APP上线 交割业务办理移动化时代到来

2020-12-15 09:23:14来源:证券日报网作者:

  12月14日,大连商品交易所(以下简称“大商所”)交割App正式上线,支持办理鸡蛋品种的移动交割业务。作为DCE交割7.0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该APP将实现交割业务办理的移动化以及交割生态圈的多元化,大商所因此成为国内首家提供移动交割服务的交易所。

  据记者了解,鸡蛋作为生鲜类品种,具有交割品质易变且交割过程不可逆的时效性特点。同时,车板交割面临现场检验、现场交割、现场留痕等问题,大量工作均需要现场及时适当处理,以免造成交割争议纠纷。本次上线的大商所交割APP,聚焦鸡蛋品种移动交割业务,支持交割业务办理、交割流程管理、评价与反馈、场外鸡蛋圈信息发布、交割仓库展示以及全品种交割信息统计等功能,方便参与交割的各方及时查看操作,从而有效解决活体类、生鲜类品种交割时效性与现场留痕问题,并提升期转现与协议交收效率,对防范交割风险、提升交割效率、加强鸡蛋品种的交割业务监管具有重要意义。

  大商所相关业务负责人表示,未来将在鸡蛋品种移动交割业务的基础上,对大商所交割App持续完善升级,使其逐步覆盖大商所全部上市品种的全部交割业务流程,让参与大商所品种交割的用户都能获得“随时随地,方便快捷”的体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