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内“固收+”产品业绩异军突起 业内认为明年将大概率“站上风口”

2020-12-18 09:12:08来源:证券日报网作者:

  本报记者 王宁

  今年“固收+”产品业绩异军突起,成为全年理财圈的流量担当。截至目前,包括华夏鼎清债券在内的6只新发“固收+”基金首募规模破百亿元,年内整体新发募集规模已超3000亿元。

  业内人士认为,资管新规下银行理财产品净值化,收益率下行,固收+产品稳健增长、回撤小的特点满足了要求稳健收益、风险厌恶型投资者的需求,大概率将继续站在明年的风口。

  WIND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华夏基金旗下包括混合偏债、二级债基,最近1年全部产品实现正收益,平均收益率为12.96%;最近2年全部产品正收益,平均收益率为24.12%。较好的业绩换来了投资者的认可和青睐。

  华夏基金表示,固收类产品整体亮眼的表现,离不开公司平台优势及固定收益投研团队的支持。自成立以来,公司就非常重视固定收益投资,通过汇聚大批优秀的债券投资经理,打造出一支实力雄厚的固收投资黄金战队。在多年的投研实战中,华夏基金建立了卓越的固收投研体系,通过分工与协作机制,确保术业有专攻以及投资的“个性化”,并经历不断迭代升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