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无阻 日照特警吹响冬季大练兵“集结号”

2020-12-29 17:26:32来源: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公安机关全警实战大练兵要求,紧扣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使命任务,锚定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标准,日照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立足岗位职能,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实战实训,确保全员参与,迅速掀起整个支队冬季特警大练兵热潮。

  超前谋划,精心部署,主动响应冬季大练兵号令
  在全省特巡警跨区域集结拉动训练刚刚落下帷幕之际,日照特警稍作休整,总结经验,趁热打铁,12月14日,特警支队召开办公会研究部署冬季大练兵工作,制定《特警支队冬季大练兵作训计划》,并提出要求:要牢固树立常态抓练兵导向,狠抓练兵备战不放松,充分发挥冬季练兵优势,磨练意志、储存体能、苦练本领,结合自身业务特点分类制定训练科目,合理安排训练计划,确保训练成效。

  闻令而动,雷厉风行,百余特警迎寒而上练技能
  练兵工作部署之后,冬季特警大练兵活动在整个支队迅速展开,由支队警务实战教官及训练骨干担任教员,对照训练大纲,针对支队全体民警、辅警实行分批次、全覆盖轮训,以体能训练、擒敌拳、实弹射击、搜排爆、无人机综合演练、群体性事件处置训练等方面为主要训练内容,结合专业理论培训学习,实现理论与实战的融合互促。全体参训队员不畏严寒、不惧风雪、埋头苦训,以保家为民的斗志和苦练真功夫的决心,在冬季的大练兵实训战场上挥汗如雨。

  紧贴实际,战训合一,聚焦实战化导向练精兵
  此次大练兵以全市警民联建联训活动为契机,以日照市暨东港区“反恐怖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反恐演练任务为发力点,全面铺开各项练兵活动。支队坚持科学化训练,采取情景模拟、“红蓝”对抗、重点科目演练集训、极限体能比武等方式方法,避免简单组训、粗放施训,旨在找准练兵突破口,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固优势,并坚持以赛促训、以考促练,采取阶段验收考核、实战技能比武等形式,对练兵成效进行考核检验,做到“打一仗进一步”,苦练克敌制胜硬功夫,将全警实战练兵作为激发队伍活力、提升实战打赢能力的“头号工程”,全力打造日照公安“铁军战警”品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