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二季度持仓名单来了:新进14股,增持7股!

2022-08-09 09:55:29来源:证券日报作者:邢萌

  随着上市公司2022年半年报进入密集披露期,券商持仓变化也愈加受到市场关注。

  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8月8日,在已披露2022年半年报的205家上市公司中,有27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券商的身影,合计持股数量为1.44亿股,以2022年二季度末收盘价计算,合计持股市值达24.09亿元。从持仓变动角度看,与一季度末相比,券商新进14只个股,增持7只个股,减持4只个股,2只个股持仓未变。

  从市值规模来看,有9只个股2022年二季度末券商持仓市值超过1亿元,其中大全能源券商持仓市值居首,达到4.99亿元,华峰化学、江河集团、顺络电子等3只个股券商持仓市值也均超2亿元。

  与2022年一季度末数据相比,券商今年二季度新进持有14只个股,新进数量超过100万股的个股有7只。其中,江河集团今年二季度获券商新进数量最多,为3363.06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2.97%;恩华药业今年二季度券商新进数量也达1194.79万股,顺络电子、移为通信、中一科技、水井坊、艾比森等5只个股在今年二季度券商新进数量也均超百万股。

  在券商增持方面,与2022年一季度末数据相比,券商二季度继续对7只个股进行加仓操作,大全能源、立中集团等2只个股今年二季度券商继续加仓数量均超百万股,分别为455.02万股、230.52万股。

  川财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所长陈雳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券商新进增持品种来看,大多属于细分领域中具备龙头地位的企业,拥有自身的护城河,具备较强的盈利能力,表明券商更倾向于价值投资,更偏好选择基本面良好的企业,券商加仓品种主要集中在新能源、科技、消费等领域。首先,新能源领域方面,行业整体处于高增速,其中,光伏、风电、新能源车行业中的部分公司渐渐形成了技术壁垒和规模优势,行业营收和利润整体快速增长,因此受到券商青睐。其次,科技领域方面,国产化与产业链自主可控是当下国家战略重点发展方向,行业处于高景气发展阶段,行业盈利能力较强。其三,消费板块方面,行业基本面情况良好,营收和盈利稳定,具备较强的安全边际。”

  今年上半年券商持仓品种整体业绩改善明显,上述27家公司中,16家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占比近六成。其中,6家公司2022年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同比翻番。

  在上述27只券商持仓股中,7月份以来,有16只个股股价实现上涨,占比逾六成。其中,鼎捷软件、永安林业、亚世光电、艾比森、纽泰格、立中集团等6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超20%,表现强势。

  排排网财富研究部副总监刘有华对记者表示,“券商投资主要从长线角度进行布局,券商今年二季度新进增持品种主要集中在高景气、困境反转等高确定性行业,是当前市场热点的主要方向,券商加仓品种均是行业龙头,企业上半年业绩均得到明显改善,盈利也保持着较好的增长势头,吸引更多资金跟随,迎来修复行情。”

  表:今年二季度获券商持仓的个股一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康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