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金族春节大笔吃货 菜百金饰7天狂卖两亿

2016-02-15 14:18:00来源:北京青年报作者:张钦

  菜百商场春节七天的销售额超过两个亿 摄影/本报记者 汪震龙

  国际金价涨涨涨,春节抢金买买买。刚刚过去的这个春节,北京的各家金店上演了一出出热卖大戏。有金店人士表示,今天国际金价开盘后的走势很关键,如果没有大幅调整的话,金饰品涨价已经是大概率事件。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京城各金店了解到,今年春节黄金销售明显好过往年。春节七天,仅菜百卖金销售额就超过两亿。

  春节连情人节 金店销量大涨

  昨天早上9点多,菜百总店一层黄金销售大厅里已经人声鼎沸。“刚一开门就是这样了,很多顾客甚至还没开门就已经在外面等着了!”这里的销售负责人告诉北青报记者,今年正赶上七天春节长假连上了西方的情人节,使得这些日子金品销售持续火爆。

  “尽管今年金店的千足金饰品比去年春节每克整整低了11元,但我们春节七天的销售额依然大幅上涨,超过了两个亿!”这位销售负责人告诉北青报记者,春节七天他们一天也没闲着,长假里各类饰品卖出了近十万件。

  北青报记者在店里看到,由于春节与情人节重叠,各类传统造型与现代风格的金饰品一同热销,既有转运珠、吉祥钱、生肖猴这些适合春节喜庆、生肖的金饰品,又有婚庆三金、婚庆五金、金玫瑰这些成双配对的情人节饰品。

  “从大年初六开始,婚庆饰品就成为销售主力。”菜百的销售人员介绍,买婚庆饰品的消费者中,除了年轻情侣,也不乏一些趁节日来为结婚纪念日购买礼物的老夫老妻。“现在已经不仅是结婚时要买对戒,选择在结婚纪念日买件纪念品也已经成为一种趋势。”昨天就有一对夫妻花了30多万买了枚大钻戒作为结婚20周年的纪念。菜百的数据显示,以结婚戒指为代表的钻石饰品目前销售已经上涨了近20%。

  太阳金店总经理于桂英介绍,春节假期店里黄金饰品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5%以上,春节前期“金猴旺运”、“洪福齐天”等生肖主题金条、生肖猴的首饰以及项链、手镯等饰品都是热销品类,而后期则以情侣款的黄金对戒及18K金的项链、耳饰为重点品类。

  大手笔买家春节明显增多

  据北青报记者了解,今年春节期间大手笔买黄金的“土豪”又多了起来,很多金店都遇到过一下买走数万元甚至十几万元金饰品的顾客。大年初五,一位男顾客带着自己的三个姐姐来到国华商场,到了柜台便相中了一款50多克的千足金手镯,“就照着这样的,给我来三个。”这还不算完,买完手镯,他们四人又先后在黄金项链和戒指柜台各买了一件大克重首饰,一趟下来四个人花费了近10万元。

  据店方介绍,这些大手笔买金的顾客还真未必是单纯的“土豪”,往往他们是更具投资眼光的投资者。据介绍,春节期间国际金价持续暴涨,但金店价格并没有变化,很多大手笔买金的顾客其实是在抢这个时间差。据介绍,国华商场春节期间黄金手镯、黄金吊坠销售同比上升25%,黄金转运珠饰品销售火爆,同比增长了近35%。

  金饰品价格或将再上涨

  据了解,春节前夕北京各金店的金饰品价格刚经历过一次上涨,每克涨价10元,但当时的国际金价还处在1150美元/盎司,如今随着金价摸高1250美元/盎司,金饰品涨价恐怕也已经箭在弦上。有金店人士表示,今天国际金价开盘后的走势很关键,如果没有大幅调整的话,金饰品涨价已经是大概率事件。文/本报记者 张钦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