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进口航空煤油到岸税后价环比大幅上涨

2016-05-26 09:59:00来源:新华社作者:

  新华社北京5月25日专电(记者安娜、董时珊)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25日发布的中国进口航空煤油到岸价格指数显示,4月份中国进口航空煤油到岸税后价格为每吨2892元,较3月份每吨上涨333元,环比大幅上涨13.01%,涨幅较3月有所扩大。

  数据显示,4月份中国进口保税航空煤油到岸价格为每吨2456元,较3月份每吨上涨285元,环比涨幅为13.13%。

  新华社经济分析师认为,计价期内,指数参照的布伦特原油价格和亚洲市场航空煤油价格环比均有较大幅度上涨,拉动进口航空煤油价格上涨;同时,油轮运价指数略有下滑,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小幅升值,则缩小了进口航空煤油的价格涨幅,综合因素影响导致4月进口航空煤油价格环比上涨。

  中国进口航空煤油到岸价格指数是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自主研发的石油系列数据产品之一,是利用新华社遍布国内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结合对相关专家的调查得出的结果。该指数每月中下旬通过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对外发布。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