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央行政策会议采取进一步宽松金融政策

2016-07-29 16:34:00来源:中国经济网作者:苏海河

  中国经济网东京7月29日讯(记者 苏海河)7月29日结束的日本央行金融政策会议发表声明,决定采取进一步缓和的金融政策,扩大收购信托投资商品,从原计划的年购3.3万亿日元扩大到年购6万亿日元。

  日央行称采取这一政策的主要原因是鉴于世界经济的不透明性,特别是英国公投决定脱欧引发世界经济波动。日本为实现2%的物价上涨目标,需要打消企业和消费者对物价下行压力的担心,因此采取了更加大胆、宽松的金融政策。

  这是日本央行今年1月决定实施负利率政策以来,时隔半年后的又一次宽松政策。也是为日本政府将于8月初出台的新经济对策的配套措施。日本央行的决定引发了东京汇市股市的波动,日元汇率进一步升值,股市则有所下挫。

  日元对美元汇率瞬间升至102日元兑1美元,日经平均指数则下降300日元。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