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金融“活跃”成就中国金融机构品牌价值增速“神话”

2017-02-08 14:26:00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杨拓

  7日晚,中国最早开办卢布现钞业务的哈尔滨银行对外发布消息,在英国品牌咨询公司Brand Finance“2017年度全球银行品牌价值500强”榜单中,凭借在对俄金融领域的出色表现和发行合格二级资本工具,哈尔滨银行品牌价值增长199%,跃升至第195位,创造了该榜单上全球品牌价值增速之最。

  作为中国境内最早开办卢布现钞业务的商业银行,哈尔滨银行现已成为中国国内对俄金融服务综合能力最强的城市商业银行。随着中国“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推进,中俄两国金融行业也日益活跃,2015年10月,哈尔滨银行与俄罗斯最大的商业银行——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发起成立中俄金融联盟,搭建了中国国内首个中俄金融平台,并在2016年9月,与俄方签署了总金额100亿元人民币的银团贷款合作协议。

  哈尔滨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英国品牌咨询公司Brand Finance是世界五大品牌价值评估权威机构之一。正是因为考量到哈尔滨银行在对俄金融领域的突出表现,才使得到Brand Finance公司的认可,哈尔滨银行业将在中俄“一带一路”建设中,提供更好的区域金融服务。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