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8日国内原油期货跌1.24% 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增加

2019-03-28 15:57:00来源:中国经济网作者: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8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波动下行,成交活跃,持仓增加。据报道,在原油期货运行满一周年,总体上好于预期的情况下,上期所计划深化与证券交易所的合作,推进原油ETF等创新产品上市。

  截至3月28日日间收盘,国内原油期货主力1905合约收报453.2元,跌1.24%或5.7元;结算价为456.9元;成交量为290626手;持仓为40172手,日盘持仓增加1374手。

  截至3月27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53美元,收于每桶59.41美元,跌幅为0.88%。同日,5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14美元,收于每桶67.83美元,跌幅为0.21%。

  中国石油旗下塔里木油田成功开发迪那、塔中1号等14个超深超高压复杂凝析气田,建成了全球最大超深层凝析油气生产基地,截至25日,已累计生产天然气1066亿方、凝析油及轻烃等石油液体2477万吨,成为世界深层复杂凝析气田开发的引领者。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表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增加了280万桶至4.423亿桶,而预期是减少120万桶。EIA称,原油出口量减少50.6万桶/日。库存增加可能是由于上周美国休斯顿航道发生一起石油化工储罐火灾,造成化学物质泄漏,导致该处原油出口运输连续数日受阻。

  委内瑞拉主要石油出口港口何塞及其4家原油炼化厂在周一发生一个月来第二次大规模停电后无法恢复运营。由于多年投资不足和缺乏维护,本月早些时候的停电甚至中断了这个OPEC国家经济命脉何塞的石油出口。

  OPEC+据称将在5月19日在沙特城市吉达举行下一次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部长级监督委员会会议。而据了解,俄罗斯3月迄今的平均原油产量为1130万桶/日,上月为1134万桶/日。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