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中间价下调203基点 机构:短期震荡为主

2020-07-23 15:56:59来源:中经新纬作者:

  截至发稿,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涨17个基点,报7.0042。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涨131个基点,报7.0049.22日,美元指数短线走高,在、离岸人民币兑美元22日盘中短线跳水近350点,跌破7.0关口。
  在7月17日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外汇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表示,从观察情况看,汇率短期波动主要是市场力量推动。王春英提到,今年以来,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范围内保持了基本稳定。但双向波动比较明显,弹性加大。她指出,汇率无论到7.2还是7或6.99,对生活都不会产生较大影响。
  东方金诚研究发展部技术总监曹源源表示,国内疫情进入稳定控制阶段,国内经济复苏态势良好,主要指标恢复性增长,构成人民币持稳回升的主要理由。随着美元避险需求下降,中国宏观经济态势良好及中美利差保持高位,跨境资金有望总体保持净流入状态,从而对人民币汇价进一步上行提供支撑。
  中国银行研究院研究员王有鑫分析称,受美国疫情反复、经济重启暂缓、经济复苏缓慢、货币政策极度宽松等因素影响,美元指数不断波动下行,对人民币汇率的外部制约减弱。
  国信期货认为,短期人民币或将受到美元指数和卖盘的压力,出现一定的波动。但是由于美元由于流动性过剩反弹空间有限,以及国际政治经济环境多有反复,预计人民币大概率依然在6.98-7.02附近关口震荡为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