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库存局面未改,铁矿石节后或将迎来回调

2020-10-10 08:14:56来源:期货日报作者:

  期货日报网讯(记者孙亚宁)国庆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黑色系集体上涨,铁矿大涨5%。假期期间,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2020年9月份中国大宗商品指数(CBMI)录得102.3%,指数连续4个月下跌,显示行业增速持续回落。从指数的变化情况来看,大宗商品库存持续高位盘整,供大于求的矛盾依然存在,市场运行的不确定性因素依然较多,商品价格难以出现大幅上扬,不同品种行情也会呈现一定差异。

  具体到铁矿石方面,福能期货分析表示,国内需求方面,钢材高供给、高库存局面仍未明显改变,需求回升不及预期,对市场信心造成打击。房产数据不及预期,同时去库速度非常一般,“金九”预期几乎落空。综合来看,“金九”需求远低于预期,拖累整个黑色期货市场。国外需求方面,生铁产量恢复较慢,特别是欧洲,相反印度生铁产量恢复较快。尽管疫情比较严重,整体看后续国外需求势必会逐渐恢复,缓解当前非主流、包括巴西矿高进口的压力。钢材价格取决于需求变动,短线以振荡回调为主。铁矿石压力最大,进口回升,港口累库,同时又面临高估值修复,短线偏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