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280亿美元

2020-11-09 09:15:59来源:人民日报作者:

  本报北京11月7日电(记者葛孟超)国家外汇管理局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280亿美元,较9月末下降146亿美元,降幅为0.46%。

  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表示,10月,我国外汇市场运行保持平稳,市场交易理性有序。国际金融市场上,受新冠肺炎疫情、货币及财政政策预期等因素影响,美元指数上涨,主要国家资产价格有所下跌。汇率折算和资产价格变化等因素综合作用,当月外汇储备规模有所下降。

  王春英表示,当前,全球经济环境错综复杂,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明显增加,国际金融市场波动性加大。我国经济长期向好,发展韧性强劲,“十四五”时期将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在质量效益明显提升的基础上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将为外汇储备规模总体稳定提供坚实支撑。

  《 人民日报 》( 2020年11月08日 02 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