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期货投身知识公益 致力乡村教育全面振兴

2021-06-30 09:48:32来源:证券日报作者:

  本报记者 郑馨悦

  这个夏天,由和合期货发起的“和合书馆”内蒙古知识公益行动正在进行中。近日,和合期货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金融机构是支持国民经济建设的重要主体,教育则是事关中国未来人口发展和人才战略的关键因素。和合期货近年来致力通过一系列知识公益行动,持续关注乡村教育振兴,在推动中国教育资源公平发展的同时,为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实现提供人才动力。

  在乡村教育中,虽然硬件设施的建设取得了明显改善,但儿童的阅读资源和课外读物仍然处于较为贫乏的状态。要实现更加公平、更高质量、更有活力的乡村教育,社会各方的智慧和力量不可或缺。包括院校、企业、组织、个人等各方社会资源都在积极参与,为乡村教育振兴注入活力。在乡村振兴的号召下,基于“和社会财富共成长”的价值理念,和合期货发起的“和合书馆”建设活动,走进教育欠发达地区,在山西省运城市和内蒙古赤峰市的学校建立或筹备建立二十余座“和合书馆”,给孩子们送去课外图书,让更多的乡村孩童阅读到优秀的课外书籍。

  和合期货表示,作为金融机构,和合期货是教育公益事业的积极实践者和推动者,不仅为乡村输送多方位的教育资源,还致力于搭建公益互动平台,聚集企业、个人、媒体等各方力量,共同为乡村教育振兴探索新路径、新形式、新未来。和合期货董事、和合首创董事长兼CEO林强表示,“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基石,我们民营企业要承担起社会发展应尽的社会责任,在社会经济中实现企业盈利的同时反哺社会,尽企业应尽的责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秦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