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货金价攀升近3% 因美联储官员的讲话拖累美元走软

2014-12-10 09:41:00来源:中国经济网作者:
分享到:

据路透社报道,金价周二攀升近3%,触及自10月底以来最高,因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美联储)官员基调谨慎的讲话拖累美元大幅回落。实货市场,全球最大黄金消费国中国的现货金价周一一度降至较期金贴水约0.50美元,后反弹至小幅升水。

  中国经济网贵金属频道12月10日讯:据路透社报道,金价周二攀升近3%,触及自10月底以来最高,因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美联储)官员基调谨慎的讲话拖累美元大幅回落。

  * 美联储官员的讲话拖累美元走软

  * SPDR的黄金持仓量再度减少,接近六年低位

  * 中国现货金价格反弹,之前价格跌至期金之下

  美国亚特兰大联储总裁洛克哈特周一称,不急于放弃联储作出的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保持近零利率的承诺。而旧金山联储总裁威廉姆斯则表示,“相当长一段时间”的措辞仍然适合。

  这引发美元走软,美元兑一篮子货币 回落1.1%,后缩减跌幅。美元兑日圆录得八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

  现货金 盘中急升2.9%,至每盎司1,238.10美元的高位,2030 GMT,报每盎司1,227.90美元,上扬2.1%。美国期金 收盘劲扬3.1 %,报每盎司1,232.00美元。

  “美元走软,以及金价快速攻克1,200和1,208美元水准合力造就了今日的强劲走势,”Mitsubishi的分析师Jonathan Butler表示,“1,208美元是从10月高位向11月低位下跌的61.8%回档位。”

  美元走软使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购买美元计价黄金的成本降低,另外,投资者寻求避险也增加了黄金作为替代投资的吸引力。

  金价急升证实了一个看涨的整理形态,根据测量的移动目标,下一目标位在1,265美元,之后是1,282美元的看涨旗型形态目标位,Informa Global Markets的技术分析部全球主管Marnie Owen表示。

  金价能否进一步攀升取决于美元走势和美联储升息的时间。利率攀升将削弱对无息黄金的需求。

  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 的黄金持仓量在短暂增加后周一再度减少,接近六年低位。

  实货市场,全球最大黄金消费国中国的现货金价周一一度降至较期金贴水约0.50美元,后反弹至小幅升水。

  现货银 涨幅最大,攀升4.2%,报每盎司17.02美元。现货铂金 上扬0.4%,报每盎司1,237.40美元。现货钯金 上涨1.1%,报每盎司804.80美元。

  原标题:现货金价攀升近3% 因美联储官员的讲话拖累美元走软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