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岁金条上市遭冷落

2014-12-15 09:50:00来源:金陵晚报作者:
分享到:

距离羊年春节还有两个多月,记者昨日走访南京市场看到,羊年题材的生肖金条已提前亮相,首发价格为275元/克,比马年金条每克便宜21元。记者在太平南路上的一家钱币金店看到,不少之前预订贺岁金条的市民都陆续来提货了,可是在现场并未出现抢购的热潮。

  距离羊年春节还有两个多月,记者昨日走访南京市场看到,羊年题材的生肖金条已提前亮相,首发价格为275元/克,比马年金条每克便宜21元。与往年不同的是,羊年贺岁金条除了传统的五种规格之外,还新增了30g的小规格。

  记者在太平南路上的一家钱币金店看到,不少之前预订贺岁金条的市民都陆续来提货了,可是在现场并未出现抢购的热潮。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市内多家银行后发现,与往年相比,投资金条现在卖得并不好。

  “工艺金还卖得不错,比如金币、工艺金条等。但购买者中,真正以投资为目的的人很少。”某国有行的客户经理对记者说。

  随后,记者又在多家银行网点采访了一些咨询黄金业务的市民,他们均表示,被黄金价格的大起大落吓到了,现在主要买一些黄金金饰,对投资金条不感兴趣。

  中国黄金协会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黄金消费量达到569.45吨,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9.38%。其中,实物黄金首饰用金426.17吨,同比增长11.02%;但是投资属性更为明确的金条用金为105.58吨,同比大幅下降62.13%。这也反映了人们对于黄金首饰的需求明显高于投资保值的需求。

  原标题:贺岁金条上市遭冷落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