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熊猫金币价格较去年缩水

2014-12-15 09:55:00来源:金陵晚报作者:
分享到:

近日,2015年熊猫金银币开始发行,并吸引了众多收藏者的追捧。有业内人士表示,如果对黄金后市有看空预期,目前不妨观望,待金价进一步下跌后再出手购买。今年,中国金币总公司首次封装并发行了2015版中国熊猫金银“初打币”,金币有1/20盎司到1盎司熊猫的5枚套装,发行量2万套;银币共5万枚。

  近日,2015年熊猫金银币开始发行,并吸引了众多收藏者的追捧。记者昨天从南京市一家特许经营网点了解到,2015版熊猫金币套装价格为1.5万元左右,比2014版熊猫金币套装便宜了1000多元。业内人士表示,金币价格较去年缩水,是因为其价格与国际金价(1231.07,0.37,0.03%)走势息息相关。金价跌了,金币价格也随之便宜了。

  据悉,2015版熊猫金银纪念币一套共10枚,其中金币7枚,银币3枚。正面图案为北京天坛祈年殿,背面图案均为熊猫食竹图。其中,2015版熊猫金币共5枚,规格为1/20盎司、1/10盎司、1/4盎司、1/2盎司、1盎司。在以往的熊猫金币发行过程中,熊猫金币会标注重量和成色,但今年发行的2015版熊猫金币将不再按照盎司来进行标注。

  据业内人士介绍,普制熊猫金银币作为基础金银币,相比其他金银币来说,与国际金银的价格更加息息相关。如2014年熊猫金币套装根据金价走势一年就有1500多元的波动。今年以来,国际金价走势持续低迷。生不逢时的2015版熊猫金币套装价格也较去年同期偏低。

  有业内人士表示,如果对黄金后市有看空预期,目前不妨观望,待金价进一步下跌后再出手购买。

  据了解,今年让收藏者非常关注的一个概念就是“初打币”。所谓“初打币”,是指首批打造出来的、经过精密封装的、由官方限量发行的纪念币。据悉,造币公司生产钱币时,模具会不断磨损,因此越早锻造的钱币品相越完美。今年,中国金币总公司首次封装并发行了2015版中国熊猫金银“初打币”,金币有1/20盎司到1盎司熊猫的5枚套装,发行量2万套;银币共5万枚。记者在相关钱币论坛看到,一些收藏者已经开始以高于发行的价格出手手中的“初打币”,“初打币”已然调动起收藏者的投资热情。

    原标题:新版熊猫金币价格较去年缩水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