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饰纯度新国标今起公开征求意见 将取消千足金

2014-12-23 10:42:00来源:中国经济网作者:张海蛟
分享到:

近日,国家标准委修改了《首饰贵金属纯度的规定及命名方法》,按照国际通行做法,新标准将取消 “千足金”、“千足铂”、“千足钯”、“千足银”的纯度命名。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3日讯 (记者 张海蛟) 近日,国家标准委修改了《首饰贵金属纯度的规定及命名方法》,按照国际通行做法,新标准将取消 “千足金”、“千足铂”、“千足钯”、“千足银”的纯度命名。该标准将于12月23日起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春节前将正式发布。

  为适应人们对贵金属首饰从保值增值向美化生活方向转变的需求,更好地发挥标准在市场监管和消费引导中的支撑作用,近日,国家标准委修改了《首饰贵金属纯度的规定及命名方法》(GB11887-2012)国家标准中对贵金属纯度的规定和命名要求。

  该标准将于今日起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春节前将正式发布。按照国际通行做法,新标准将取消 “千足金”、“千足铂”、“千足钯”、“千足银”的纯度命名。以后,市场上销售的贵金属首饰标签(证书)中的产品名称只能包括纯度、材料、宝石名称和首饰品种4项内容。贵金属含量大于990‰的首饰,必须被标注为足金(铂、钯、银)。如,金含量达到999.0‰的戒指,应命名为“足金戒指”,而不能称为“足金999戒指”、 “999足金戒指”或“足金戒指(Au999)”等,印记中也应标注为“足金”。

  根据生产、销售企业、检测机构等相关方面的意见,该标准将设置15个月的过渡期。过渡期内,符合原标准相应条款或新标准要求的产品均允许销售。

  此次标准修改不仅将引导企业提高贵金属首饰设计水平和工艺质量,提升产品的文化价值和企业的品牌价值,同时将进一步强化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把产品质量信息准确告诉消费者,消费者可以根据自身需求,选择个性消费,明明白白的消费。

  原标题:首饰纯度新国标今起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将取消千足金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赵帅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