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金宝”1元钱买黄金 就是这么任性

2014-12-29 11:23:00来源:北京商报作者:宋娅 苏长春
分享到:

随后,北京商报记者点击页面上的“立即购买”按钮,用支付宝账号成功登录后就进入存金宝的购买页面,可以在“买入金额”中选择想要购买的金额。存金宝的推出是博时基金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重大产品创新,让黄金消费平民化、大众化、普及化。

  随着股市的上扬,“宝宝”类产品的人气锐减。不过,即便如此,这也丝毫不妨碍支付宝平台对互联网金融的热衷,“宝宝”类货基走入瓶颈时,支付宝又将眼光瞄向了黄金市场。

  在12月18日,支付宝平台近期与博时基金达成合作,共同推出互联网版的黄金存取服务——“存金宝”,而存金宝正是蚂蚁金服(支付宝)旗下的互联网金融产品之一。据了解,存金宝和余额宝一样,门槛也是1元,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黄金买卖、投资、实物兑换等服务。

  一元也可投资黄金?为一探究竟,北京商报记者第一时间体验了上线不久的存金宝。

  北京商报记者一打开存金宝的官网主页就能看到其简介:存金宝是蚂蚁金服旗下支付宝公司与博时基金共同打造的黄金存取服务,买入存金宝即购买了由博时基金直销的博时黄金ETF的1类份额。

  随后,北京商报记者点击页面上的“立即购买”按钮,用支付宝账号成功登录后就进入存金宝的购买页面,可以在“买入金额”中选择想要购买的金额。

  怀着对1元低门槛的好奇,北京商报记者随即填了1这个数字,接着就看到下面显示出来的预估买入克数0.0038-0.0046克,接下来就看到“卖出时资金到余额宝”的字样,当你确认后的下一个页面就是支付页面,在支付页面中,可以选择用余额宝或者快捷支付模式来支付。在购买确认中,可以清楚地看到“你已买入1元存金宝”的字样,同时显示出了将在下一个工作日确认最终购买克数。

  通过此番体验,北京商报记者发现,零费用是存金宝的最大优势,实际上,存金宝的买卖没有任何手续费,而博时黄金ETF基金还可以从事黄金现货租赁业务。

  存金宝的推出是博时基金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重大产品创新,让黄金消费平民化、大众化、普及化。事实上,年初以来,博时基金依托自身品牌、资源和技术优势,已经在互联网金融领域展开了一系列合作与创新,在互联网金融行业早已走在创新的前头。据悉,除了存金宝,博时基金与淘宝马上将合作推出另一款举足轻重的互联网金融产品。

  北京商报记者 宋娅 苏长春

  原标题:“存金宝”1元钱买黄金 就是这么任性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赵帅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