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黄金涨跌几何?

2014-12-30 11:47:00来源:一财网作者:申敏雅
分享到: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消息,世界最大的两个黄金消费国——中国以及印度的黄金需求量正在复苏。尽管今年美元走强使得黄金市场黯淡不如去年,但蒂安皮瑞亚认为明年黄金实物需求将有助于抵消美元走强所带来的市场阻力。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消息,世界最大的两个黄金消费国——中国以及印度的黄金需求量正在复苏。经过一年的市场低迷,明年金价将重现光芒。(更多独家财经新闻,请加微信号cbn-yicai)

  澳新银行(ANZ)大宗商品策略师维克多·蒂安皮瑞亚(Victor Thianpiriya)说,“2014年,由于黄金高库存以及进口限制,中国和印度的实物黄金需求被抑制。明年这两个桎梏的移除将为黄金市场的需求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

  蒂安皮瑞亚称,中国实物黄金需求将增加缘于库存近乎枯竭。他预计2015年底金价将结束于每盎司1280美元,高于目前1200美元的市价。“2013年下半年至2014年,黄金的强劲需求使得中国的黄金库存上升。2014年下半年的市场需求的减弱不仅导致了黄金进口的低迷,也消耗了国内现有的库存量。”

  同时,11月下旬印度已取消对黄金进口的限制以减少黄金走私以及增长合法出货量。印度进口商也不再需要将其20%的进口黄金用作加工再出口——这一去年引入的措施旨在降低黄金进口的数量以及减少国家经常账户赤字。

  蒂安皮瑞亚说,“该措施极大地改变了印度黄金市场现状,并再度开放了所有的市场进口通道。”他称,随时间的推移,其他限制性条例也可能逐步增加,如进口配额。

  尽管今年美元走强使得黄金市场黯淡不如去年,但蒂安皮瑞亚认为明年黄金实物需求将有助于抵消美元走强所带来的市场阻力。

  美元的走高势必对市场黄金需求产生负面影响,原因是贵金属对外币持有者来说价格也在走高。

  Fat Prophets 的资源分析师大卫·伦诺克斯(David Lennox)称,明年上半年美元的强势将给黄金带来不利影响,但在下半年即美联储第一次加息过后影响会稍许减弱。明年晚些时候,市场需求也会反映于金价。

  伦诺克斯称,明年下半年印度黄金市场也会由于节日的需求而增加。在11月下旬的屠妖节(Dhanteras)和排灯节(Diwali),购买黄金被认为是吉祥的象征。

  伦诺克斯预计,明年年底,各种因素及黄金供应量的放缓将推动金价上涨至1350美元。此前金价的走低也迫使高成本生产商削减生产量,反过来推高了价格。

  全球商品集团(Global Commodities) 首席执行官格雷格 史密斯(Greg Smith)认为,如果明年有一个因素推高金价,那无疑就是地缘政治风险。“如果中东或者俄国的局势仍处于紧张态势,地缘政治将推高金价。否则,金价仍在一定范围内维持波动。”

  原标题:2015年,黄金涨跌几何?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赵帅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