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黄金市场十大趋势是否会在2015继续

2015-01-05 10:59:00来源:FX168网站作者:
分享到:

美国铸币局的金币和银币需求符合之前的趋势,并且银币需求相对表现更强劲,在2014年再度创下记录。2014年纽约联储出现了比较显著的黄金交割,最近的一次达到了47.1吨,其持有的黄金总量下降到6029吨,这是纽约联储最低的黄金持有量。

  进入2015年,黄金市场有一些从2014年延续而来的趋势是值得关注的。

  趋势1:长期的牛市趋势线。

  从黄金长期的趋势线来看,在2011年趋势线一度上行突破了几个月,而在2014年4月和5月,金价下行跌破了这一趋势线,目前仍然在趋势线之外。目前黄金市场的修正可能是这一趋势线以内的延伸反应,长期的牛市也总是会结束的,但基本面的情况来看,这样的情况还未出现。

  趋势2:黄金和白银的ETF。

  ETF持有量的多少被看做是黄金和白银市场情绪的一大佐证。2013年黄金ETF流出了差不多30%,而2014年流出了差不多8%。

  白银ETF在2013年有小幅流入,2014年也同样是这一趋势。尽管流入量都不算大,但鉴于银价表现是低迷,这是比较积极的迹象。

  趋势3:金币和银币的需求。

  美国铸币局的金币和银币需求符合之前的趋势,并且银币需求相对表现更强劲,在2014年再度创下记录。

  趋势4:其它货币计黄金价格走高。

  美元计金价在2014年有小幅下跌,但以日元、欧元、英镑等主要货币计的金价上涨了6%至13%。也就是说,除了美元之外,黄金是表现第二好的货币。

  趋势5:Comex期金仓位偏中间。

  偏中间的仓位能避免大幅的价格波动,尤其是避免价格大幅走低,类似2013年4月那样,因此这是比较积极的因素。

  趋势6:纽约联储的黄金储备量有所下降。

  市场上对美国究竟持有多少实物黄金是有疑问的,尽管目前而言各种阴谋论还不大可能成真,但不能说在未来就一定不会成真。

  2014年纽约联储出现了比较显著的黄金交割,最近的一次达到了47.1吨,其持有的黄金总量下降到6029吨,这是纽约联储最低的黄金持有量。

  趋势7:黄金取回。

  2014年中,一系列欧洲国家对存于海外黄金的取回是黄金市场注意的焦点。

  德国在继续其取回黄金的机会,到2020年将从美国取回300吨黄金,从法国取回374吨黄金。

  荷兰在去年取回了122.5吨存于纽约的黄金。法国右翼领导人勒庞表示要取回法国存在海外的黄金。比利时正在寻求取回自己的黄金,而瑞士黄金公投则似乎还近在眼前。

  趋势8:2015年黄金产量将达到顶峰。

  20年前黄金勘探达到顶峰,而2015年黄金矿产将达到顶峰,此后产量可能将逐年减少。

  趋势9:中国和印度继续大规模积累黄金。

  两年前印度是全球第一大黄金需求国,但2013年中国大妈的强势出手夺过了第一的宝座。不过2014年中国的需求略显疲软,尤其下半年当印度政府放松黄金进口后,其黄金需求有大幅增长。

  不过总体而言,中印两国的黄金需求将可能长久处在上升中。

  趋势10:美国负债创纪录。

  美国的债务虽然不能说直接和黄金市场有关,但绝对是金价走势的一大影响因素。2014年年底,美国总的联邦债务达到了18.141万亿。高负债会带来一些避险需求,利好黄金。

    原标题:2014年黄金市场十大趋势是否会在2015继续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何泉峰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