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货金价跳涨逾1% 因股市走低和担忧希腊违约

2015-01-06 09:14:00来源:中国经济网作者:
分享到:

据路透社报道,金价周一攀升逾1%,因对希腊退出欧元区的担忧和油价急跌拖累全球股市普跌,另外,欧元重挫和在农历新年来临前中国买盘增加也扶助支撑金市。

  中国经济网贵金属频道1月6日讯:据路透社报道,金价周一攀升逾1%,因对希腊退出欧元区的担忧和油价急跌拖累全球股市普跌,另外,欧元重挫和在农历新年来临前中国买盘增加也扶助支撑金市。

  * 全球股市走低,因担忧希腊政局和油价重挫

  * 中国现货金较全球指标黄金期货溢价7美元

  * 美元指数触及九年高位

  现货金 稍早触及日高1,204.70美元,2006 GMT,上扬1.3%,报每盎司1,204.30美元。现货银 急升2.8%,报每盎司16.18美元。

  美国2月期金 跳升1.5%,收报每盎司1,204.00美元。

  欧美股市全面走低扶助支撑金价。欧洲股市受本月稍后希腊大选前的政治不确定性拖累急挫。美国股市普跌,油价触及五年半低位重创能源股。

  “欧元区局势,尤其是对希腊可能违约的担忧是导致金市,特别是以欧元计价的黄金,出现空头回补或部分避险买盘的诱因之一,”Mitsubishi Corp的金属策略师Jonathan Butler表示,“这可能扶助抵消了美元走强造成的拖累。”

  以欧元计价的黄金 盘中升至2013年9月以来最高1,007.47欧元。美元指数攀升0.4%,触及九年高位未能阻碍黄金的升势。

  另外,随着农历新年临近,中国买需近几周升温。中国的黄金需求将继续保持强劲,直至2月的春节假期。

  这一势头在中国现货金较伦敦期金的溢价中得以体现。上海金交所黄金现货价格较伦敦期金升水约7美元,上周在4-5美元左右。

  市场将密切关注周三公布的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美联储)会议记录,从中寻找升息时机的线索。

  其他贵金属方面,现货铂金 上扬0.9%,报每盎司1,210.90美元。现货钯金 升0.7%,报每盎司792.50美元。

  原标题:现货金价跳涨逾1% 因股市走低和担忧希腊违约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何泉峰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