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中国黄金产量继续世界第一

2015-01-08 09:34:00来源:北京青年报作者:张钦
分享到:

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从中国黄金协会获悉,去年我国黄金产量超过450吨,不仅再创历史新高,而且已是连续第8年位居世界第一。去年前三季度中国黄金消费量同比下降了21.42%,但其中黄金首饰用金还有所增长,金条用金则大幅下降超过60%。

  本报讯(记者 张钦)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从中国黄金协会获悉,去年我国黄金产量超过450吨,不仅再创历史新高,而且已是连续第8年位居世界第一。据了解,2013年我国黄金产量为428吨,同比增长6.23%;2014年黄金产量虽然继续攀升,但增幅已经有所减弱,这与去年国际黄金行情走软关系密切。

  另据了解,上海黄金交易所去年的黄金交易量达到1.85万吨,较2013年的1.16吨大幅增长了近60%。此外,上海期货交易所去年黄金交易量也突破了4.77万吨。去年我国黄金消费量数据目前尚未公布,但根据去年前三季度的数据显示,在国际金价走势的影响下,我国呈现出黄金产量上涨但消费量明显下降的趋势。去年前三季度中国黄金消费量同比下降了21.42%,但其中黄金首饰用金还有所增长,金条用金则大幅下降超过60%。

  原标题:去年中国黄金产量继续世界第一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何泉峰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