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莱银行承认看错金价:看空观点受到质疑

2015-01-21 09:04:00来源:中国经济网作者:蔡情
分享到:

金融市场变幻莫测,拥有300多年历史的国际大投行巴克莱银行也只能表示自己败下阵来。按照巴克莱与客户签订的协议,如果当时金价高于每盎司1558.96美元,巴克莱银行就要支付给客户390万英镑;如果低于1558.96美元,巴克莱就不需支付任何费用。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1日讯(记者 蔡情) 金融市场变幻莫测,拥有300多年历史的国际大投行巴克莱银行也只能表示自己败下阵来。

  巴克莱分析师团队在最新发布的一篇报告中承认之前看反了黄金走势。“金价升破12月高点1238水平,令我们看空金价的观点受到质疑”。

  中国经济网记者查询发现,仅在一周前,巴克莱给出的市场解读是“三大利空齐聚首,将对金价构成下行压力”。而时间回到去年5月,巴克莱则因操纵黄金定盘价而被英国监管机构罚款2600万英镑。

  巴克莱认错:看空金价的观点受到质疑

  “金价升破12月高点1238水平,令我们看空金价的观点受到质疑”巴克莱  (Barclays)在最新的报告中如此认错,表示之前对金价的解读看反了方向。

  上周四瑞士央行出其不意地宣布放弃瑞郎兑欧元的汇率限制,引发金融市场巨震,黄金大涨突破1280美元/盎司水平,录得去年9月以来的最高价位,成了“瑞郎风暴”的最大赢家。

  “避险情绪极大地抬高了金价。我们认为金价继续上涨将会测试1330高点,并有很大可能在此触顶。”

  巴克莱指出,因股市疲软,债券收益率走低,央行降息甚至实施负利率,通缩风险以及进一步QE的可能,黄金近期触底反弹。

  但巴克莱对2015年全年黄金前景却是依旧偏空,甚至认为金价将会跌至1131下方,若跌破该水平则看向1090一线,“我们相信,只要没有进一步避险情绪催化以及投资者的买入,金价上涨不会持续很久。”

  “在美联储加息预期下,投资者可能不会建立头寸,金价的上涨可能失去动力,做空机会或出现。”巴克莱进一步指出。

  时间倒回到5天前,1月15日巴克莱银行在报告中列举了黄金市场面临的三大利空:美国通胀预期下滑,美元走强以及美联储可能升息。

  “这些都将对金价构成一定的下行压力。”该行指出,预计2015年金价最低或下探1060美元/盎司。

  操纵黄金 巴克莱被英国监管机构罚款2600万英镑

  作为一家拥有300多年历史的国际大投行,巴克莱在五家伦敦黄金定盘价公司中占有一席。

  目前这一已经存续了长达95年的伦敦黄金定盘价已经确定将被伦敦洲际交易所(ICE)管理的新黄金定盘价替代。

  始于1919年的老版伦敦黄金定盘价此前被市场广泛质疑存在市场操纵。巴克莱银行也在今年5月被英国监管机构罚款2600万英镑,成为首家因操纵黄金被罚的银行。

  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FCA)声明称,2012年6月28日,巴克莱贵金属交易前负责人普伦科特通过操纵当天的黄金定价获利;而巴克莱银行未能妥善处理自身和客户之间的利益冲突,并疏于管理系统漏洞,这种管理不善的行为从2004年到2013年之间持续存在。

  按照巴克莱与客户签订的协议,如果当时金价高于每盎司1558.96美元,巴克莱银行就要支付给客户390万英镑;如果低于1558.96美元,巴克莱就不需支付任何费用。

  那天下午3点,普伦科特通过提前创立假抛单(用大量做空的抛单在几分钟内打压价格,然后再在以对价为准的定价平台上撤销抛单)的手法,将金价压制在每盎司1558.96美元以下。

  几分钟的操纵,不仅使巴克莱免于支付390万英镑,还为银行带来175万英镑的利润。

  原标题:巴克莱银行承认看错金价:看空观点受到质疑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赵帅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