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P2P,我是普惠金融!

2015-06-16 11:46:00来源:综合作者:

  正是部分P2P网贷投资人的贪婪与无知,给了老赖、骗子平台生存的土壤和温床。即便是现实生活的民间借贷,人们贪图高息,将钱借给熟人,熟人卷款跑路的事件也比比皆是,不胜枚举。因此骗子、老赖恶意圈钱并非P2P网贷之过,扣上一顶“骗人”大帽实为不可承受之重,就好比电视虚假广告不能怪电视,手机诈骗短信不能怪手机,钓鱼网站盗窃不能怪网站,跑路不能怪网贷!

  那么P2P网贷缘何可以称为朝阳产业,缘何能得到政府的大力支持,作为一名新手投资人,面对P2P又该何去何从,祺天优贷理财分析师也将为大家一一详解。

  P2P网贷虽有瑕疵,但瑕不掩瑜,P2P仍是互联网与传统金融的完美结合,是对传统金融的变革与创新。

  首先,投资门槛低,以祺天优贷平台为例,百元即可参与投资,无需五万、五十万,普通大众都能轻松参与,小钱也能实现高收益,这点别说传统金融机构没有,就算民间借贷也不具备。

  其次是收益可观,一些主流平台,年收益都在8%左右,而像祺天优贷这样的后起之秀,兼顾稳健和收益,平台年收益率一直维系在15%左右,远高于银行定期存款或理财产品。

  其三是收益累加,网贷平台一般采用的还款方式有两种:等额本息还款和按月付息,因平台最低百元即可参与,所以投资人每月可将收到的利息用于复投,产生复息,实现复利,收益累加,这也是传统金融机构不具备的优势。

  其四是互助普惠,P2P网贷建立在诚信的基础之上,今天你把小钱借给他人急用,明日他人也会把小钱借给你应急,群体互助普惠,能让更多人受益,这也是传统金融机构不具备的。

  其五是实物抵押贷款模式,在祺天优贷等一些平台上,所有的投资项目都是有借款人出让房产、车辆等有价实物进行抵押的,让投资人的资本更加安全。

  投资P2P网贷,只需做到以下四点,即可最大程度减少投资风险,实现高收益:

  第一、多学习充电,掌握网贷知识,深入接触、了解网贷行业,把握主流和非主流平台,超高息平台一律不投,学会判断平台是否真实可靠。

  第二、多观察网贷平台,不必理会平台公司展示的实业或股东的资产,主要观察平台的信息透明度,特别是信息披露到不到位,对感觉弄虚作假的平台绝对不碰。

  第三、以自有资金进行投资,切不可找他人低息融资或透支信用卡到平台赚取利差,万一出现风险就得不偿失。

  第四、分散投资,老掉牙的“鸡蛋不能放在一个篮子”理论。网贷投资严格上说不算投资行为,属于理财范畴,让闲钱保值升值,赚取收益跑赢通胀。虽然如此,还是要进行分散,可以选择多个平台分散搭配。

  如果再有好友向您隆重推荐某种新的互联网理财,您的第一反应是:骗人的!

  那么祺天优贷理财分析师建议你别赁耳佣目,道听途说,谈网色变。多学习、多接受新鲜事物,开阔眼界,充实自己,普惠大众。互联网不单有骗子,还有神奇与财富,关键在于懂得学习与把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佐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