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频跑路 海巢贷“专注抵押”打破“一天两家”魔咒

2015-06-19 10:20:00来源:中华网作者:

  风靡全球的网贷P2P,一直让人又爱又恨,高收益回报让投资者“合不拢嘴”,随时出现的跑路现象令人“欲哭无泪”。2015年5月,P2P网络金融平台再次“刷新纪录”,只用一个月的时间,全国59家P2P网贷公司跑路,恐慌愤怒之后,P2P网贷平台陷入极度信任危机。日前,秉承“合法便捷、抵押担保、利率优惠、专业风控、资深法务”五大原则为理念的海巢兴业(北京)投资有限公司的专家呼吁,期待国家出台相关的P2P监管政策与规定,规范P2P市场,给投资者一个更好的投资平台。

  海巢贷作为海巢兴业(北京)投资有限公司旗下网络融资平台,坚持抵押为主,标的抵押降低风险。面对P2P“跑路狂潮”海巢贷“专注抵押”能否打破“一天两家”的魔咒呢?

  据悉,这59家跑路的P2P网贷平台,诈骗跑路的平台比例高达62%,中间资金账户缺乏监管,P2P平台拥有中间账户资金的调配权是诈骗跑路最大的诱因。海巢贷资深理财师分析,目前,国内P2P网贷平台中间资金账户基本处于监管真空状态,资金的调配权仍然在平台手里,所以出现这种局面则很难避免。

  海巢贷拥有一支精通融资理财、互联网技术及金融政策法规的专业化队伍,运营方式以抵押为主,更安全,更可靠。海巢贷为借款人及投资人提供包括投融资申请、担保评估、合同拟定、借贷经纪、发放贷款等在内的“一站式金融服务”,建立了“本息保障”的信用风险共担机制,并拥有完善的资金管理流程和专业的风险控制体系,全方位确保用户的资金安全。

  此外,根据最新的数据显示,因提现困难而跑路的P2P网贷平台比例虽然有所下降,但也有大约25%。海巢贷分析师指出,提现困难与风控不力有直接关系。部分P2P平台为追求交易额,对于借款方的融资项目与实物抵押评估失准,令平台陷入“借出去---收不回---提现难”的恶性循环。

  针对这点,海巢贷实行严格的“实物抵押,网上申请,线下审核”的原则,审慎放贷,定期回访,严格把控贷款风险,维护投资人的经济权益。收到借款申请后,海巢贷会对借款客户的基本资料进行分析,通过网络、电话及其他可以掌握的有效渠道进行详实、仔细的调查,避免不良客户的欺诈风险。在资料信息核实完成后,根据个人信用风险分析系统进行评估,由经验丰富的贷款审核人员进行双重审核确认后最终决定批核结果。

  业内人士分析,P2P网贷平台跑路现象短期内无法彻底解决,行业监管政策未出台,P2P市场平台“此起彼伏”。海巢贷的专家也表示,呼吁监管政策尽快推行,让投资者及早拥有绿色、公平、安全的投资平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佐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