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利贷”P2P平台斩获“最具信赖的互联网金融机构”

2015-06-19 10:23:00来源:中国财经新闻网作者:破冰者

  P2P并不是个新鲜事情了,但是很多对P2P平台的高收益心动的投资者,都对可能出现的风险抱有担心。就在不久前,重庆的一家P2P平台“盟利贷”被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授予了“2015年度最具信赖的互联网金融机构”的称号。

1.jpg

 

2.jpg

 

  将目标定位小额分散

  “盟利贷”是重庆盟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P2P平台,公司董事长杨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告诉记者,盟力投资的前身为重庆融宝投资担保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一直专业从事投资管理,融资担保,银行贷款等金融服务业务,为重庆市较早一批投资担保机构。

  “随着发展,我逐渐发现P2P是个新的发展的好机会,在去年详细了解了相关的政策法规后,于12月24日开始运行上线现在的盟利贷。”

3.jpg

  对于这样一个新生事物,杨董事长很有信心。“尽管P2P行业在发展初期有一些个别极端的事例出现,但是并不能因此改变或影响该行业健康主流的发展方向。过去很多中小微企业或个人传统的融资方式未能真正得到有效的关注和满足,而P2P这一新兴的互联网“普惠金融”模式在政府的倡导下,在很大程度上满足了更多的社会投融资需求。”

  杨董事长介绍,“盟利贷”在平台项目上坚持走小而分散,走小、快、安全的道路。“我们的每一个产品上限都在100万左右,哪怕是融资方有更大的融资需求,我们也会将借款需求分阶段进行严格的风险控制。这样既能够缓解借款方的还款压力,避免出现风险,又能够更好的保障投资者的资金安全。”

4.jpg

  交易数据有保全

  据记者了解,“盟利贷”还联手获得国家司法部认证的重庆邮电大学电子数据保全中心,为投资者提供网上交易凭证保全服务。

  交易凭证(投资凭证、借款合同等信息)一旦保全,其内容、生成时间等信息将被加密固定,任何细微的修改都会 导致保全证书函数值的变化,预防遭人更改,且生成唯一的保全证书供下载。

  如发生司法纠纷,保全证书持有人可以通过电子数据保全中心提供的认证证书向法院或仲裁机构提供有效、可靠的证据。

  除了上述的风控理念和手段以外,该平台还同具有国资背景的大型担保机构,知名律师事务所,大型的第三方资产评估机构,由中国人民银行核准的第三方资金交易托管平台,公安网络警察备案登记等进行了合作。

  截至目前,“盟利贷”已经完成投资金额4197000元,累计还款2697000元。杨董事长表示,到今年年底预计将完成1个亿以上的交易额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佐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