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财来论市:五穷六绝七翻身真要应验?

2015-06-26 14:23:00来源:综合作者:

  近期以来,似乎A股每逢周四就表现欠佳,昨日A股午后再度崩盘直线跳水,今日早盘两市股指惯性大幅低开,很多股民对无奈的六月走势大呼“Oh,No!”,并翻出经典的香港股市流传已久的经典股谚“五穷六绝七翻身”。

  “五穷六绝”已经应验

  早在5月6日,51财来官方公众号“财来金融”就推送了头条评论文章《五穷六绝七翻身?A股雪崩重现》,文中51财来股票分析师分析表示:“后市方面,今年五穷六绝七翻身能否应验我们不得而知,但对前期情绪狂热的投资者确实起到了很好的风险警示作用。

  回顾行情,五月行情上半月震荡调整,下半月重拾升势,虽说黄金周刚结束的几天有点惨不忍睹,但是主力并没有赶尽杀绝,很快重拾升势掀起一波小高潮。然而六月的大盘走势就只能用“赶尽杀绝”来形容了,在上半月高位滞涨期过后展开一波凌厉杀跌潮,沪指累积跌幅接近千点之多,个股频现股价被腰斩的惨象。

  在51财来投资交流社区,网友于端午节期间风趣幽默地发表微博评论:“五穷六绝七翻身,明天端午节打算跟屈原过的最好翻翻07年5、6月份的走势,股价倒了他日可以再来,但是生活是过一日少一天,明天端午节还是好好的和家人吃粽子吧,端午节快乐。”

  “七月翻身”尚待时机?

  毕竟香港股市有百年成熟历史,“五穷六绝”的股谚已经在A股得到验证,然而股友普遍更关心“七月翻身”能否实现,51财来分析师张琛认为尚需观测下述几方面的问题能否出现改观。

  首先,本轮牛市是从去年年底央行多年以来首次降息正式启动的,向来对股市倍加呵护之称的“央妈”开始默不作声,市场一直期待已久的再次降准释放流行性始终不见。而市场恐慌谣言四起,监管层却不再出面澄清,这也严重击溃了市场做多积极性。

  其次,从成交量观察最近市场缩量十分明显,大盘短期持续出现弱势特征,但是缩量下跌也表明主力惜售筹码、频繁调仓,也似乎让人看到了“七月翻身”的希望,更倾向于形成类似07年牛市下半场的分化行情。

  再次,自从神创板陨落以来,市场缺乏持续性热点,国企改革主题虽然活跃了一段时间,但也没能幸免出现补跌行情。

  总而言之,七月行情欲翻身尚待管理层态度、成交量回升、新市场热点等方面时机成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佐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