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伟利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参加经济代表人士座谈会

2015-06-29 14:37:00来源:中国网作者:

  2015年6月15日,安徽省伟利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应邀参加了合肥市召开的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座谈会,同时受邀的还有其它11位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

  座谈会上合肥市领导在发言中指出,此次政企双方在年中举行座谈会,一是认真总结上半年工作,增强做好下半年工作的信心。二是共同研判下半年经济形势,对下半年的困难保持清醒认识,做好充分的准备。

  “困难很多,很低迷”,与会企业代表纷纷如此描述即将过去的上半年。但尽管如此,不少企业依然克服重重困难,实现了不同程度的增长。一些企业更是把遭遇的困难视为转型升级的有利时机。

  安徽省伟利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在会上提出了“政府搭建平台,助推民企走出去”的观点,他表示,民企把根留在合肥的同时,也要大胆的走出去。政府可以协助搭建各类推介平台,帮助民企捕捉各种发展机会和优质项目。一是关注欠发达地区的发展机会,将民企自身发展和品牌形象的树立相结合,力争“名利双收”。二是在保持传统行业优势的同时,聚焦互联网、电商、物流、金融等新兴产业,将合肥民企的自身优势和智力资本相结合,让合肥民企获得参与未来市场竞争的门票。三是具备条件的企业,也要瞄准境外市场。从李克强总理“新丝绸之路”出访大力推荐中国高铁等信息来看,国家正在鼓励国内企业走出国门,发现新商机。合肥民企在做好市场调查、风险控制的前提下,也可以尝试在境外进行一些投资活动。

  在听取了企业家代表们的发言后,市领导进行了总结讲话,感谢代表们对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所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并强调,合肥将坚决执行中央关于非公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认真做到“两个坚定不移”,党委政府部门要继续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主动送政策、送服务上门,当好企业的“后勤部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佐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