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出去多赚: 6月问题平台暴增,达128家,创历史新高

2015-07-03 17:33:00来源:中国网作者:
   

 

  一、一周行业报表

  (一)新借款排名

  

 

  1.从贷出去多赚统计的数据看,新借款排名前十五的平台中,综合利率在15%以上的平台有3家:翼龙贷(17.77%)、658金融网(17.36%)、融金所(16.72%),其余12家平台综合利率均在15%以下。本周排名前十五的平台综合利率为12.64%,较之于上周,下降0.60%。

  2.本周排名前十五的平台其新借款总额为218430.15万,相比上周的221763.43万,环比下降1.50%。上榜平台中PPmoney、658金融网、米牛网、e租宝、凤凰金融新借款金额下降,e租宝、米牛网下降幅度较大,分别达到7500万元和4062万元;

  3.本周融金所、鹏金所、你我贷、开鑫贷为新上榜平台,分别上升5位、28位、8位、1位;投哪网、草根投资分别上升6位、5位;上周新借款排名前十五名的点融网、煜达投资、财富中国跌出排名榜,分别下降至第20位、17位、24位。

  (二)平台活跃度情况表

  

 

  1、从贷出去多赚收集到的数据看,借款人数和投资人数综合排名靠前的是人人贷、微贷网、宜人贷,其次是红岭创投、爱钱进、米牛网、有利网、融金所。在投资人数方面,宜人贷、人人贷继续保持榜单前二名的位置,长期占据投资人数第三名的微贷网本周被草根投资超过。米牛网的投资人数排名上升33位,上升人数达到3710人。

  2、与上周数据对比,平台前十五名借款人数变动不大,与上期基本持平。

  (三)问题平台汇总表

  

 

  从贷出去多赚统计的信息来看,本周问题平台为25家,较之于上周增多5家。

  1.从问题平台的地域分布来看,山东(9家)、江苏(3家)、广东(3家)位列前三位,其中,江苏3家问题平台皆为提现困难。

  2.从问题平台的上线时间来看,2014年之前上线的平台有两家,分别为福易贷、同诚信;另外广东的京银财富,江西的宝翔投资,山东的滨州财富,天津的盛宇财富,上线不到三个月即跑路,有明显的诈骗嫌疑。

  3.从问题平台的事件类型来看,25家问题平台中,跑路的10家;提现困难的有15家,占比60%。

  二、热点新闻回顾

  央行双降救市,股市好不争气

  6月28日,央行决定有针对性地对金融机构实施定向降准,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8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

  点评: 6月,股票市场如过山车一般天翻地覆,股民从坐看6000点到看空2000点,资金和身心备受摧残。虽然6月2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取消75%的存贷比,释放约7万亿信贷资金,以及近期盛传的地方社保基金划拨给全国基金统筹管理,其中占社保基金总额90%的养老金有望投资于股市,此计划如果能够实施,预计将有1.3万亿的养老金抄底股市。再加上定向的降准、降息,国家连环出击,大打组合拳,护盘之心可见一斑。

  红岭借壳梦止,上市之路漫漫

  近日,福建三元达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接到股东黄国英、郑文海、黄海峰、林大春的通知,四位股东于2015年7月1日与境内自然人周世平签署了《股份转让合同》,以协议方式转让其持有的部分公司无限售流通股股份,合计转让了36,0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33%。也就是,三元达股东将其坚持股份转让给红岭创投董事长周世平,并未将红岭创投资产注入上市公司。

  点评:红岭创投最近一直很火,先是在6月中旬放出消息说是已经收购了三元达,要做行业内第一个吃螃蟹的,然而没过几天就自行否认,真是打脸啊。另外6月26日上午,有投资人在红岭社区爆料称平台“安徽9号”1.1亿元项目借款人王振国疑似携款跑路,再一次将红岭创投的大单模式推到了风口浪尖,虽然饱受质疑,但红岭依然坚挺。从贷出去多赚的最新数据来看,红岭的新借款成交额、投资人数等各方面的数据依旧处于前列。而反反复复的上市与否认上市,借壳与收购,也让投资人操碎了心,这下好了,伴随着周世平成为三元达的自然人股东,红岭创投的借壳上市梦,估计是要歇菜了。

  P2P挤压小贷,相煎何太急

  据相关媒体报道,2015年一季度广东小贷公司停业逾20家,而这只是我国目前小贷公司经营困难的一个缩影。而前几年受到机构、资本哄抢的小贷牌照如今也是门庭冷落。据统计,截至2015年3月末,全国共有小额贷款公司8922家,贷款余额9454亿元,一季度新增人民币贷款仅为22亿元。增速极为缓慢,小贷公司已经到了不得不转型的阶段。

  点评:一方面是传统小贷公司的业绩持续下降,另一方面是P2P平台持续火爆,平台数、成交量、贷款余额等各方面的数据持续创下新高,据贷出去多赚的统计,2015年6月P2P网贷行业整体成交量达659.56亿元,环比5月上升了8.19%,是去年同期的4倍,历史累计成交量已经突破了6835亿元,正常运营的平台高达2028家。而P2P平台在很大程度上存在与小贷公司的业务重合,但是又打破了一些原有的桎梏,第一就是最高融资比例,第二就是跨地区经营的问题,这些都是传统的小贷公司无法比拟的优势。因此,小贷公司的生存空间受到极大挤压也是必然,也许冬天才刚刚开始。

  P2P监管规则渐行渐近,额度控制成关注焦点

  P2P监管草案虽然备受关注,但却一直是“犹抱琵琶半遮面”,近日有媒体报道,监管层近期召集部分P2P从业人士对监管问题进行了讨论,重点主要是:P2P平台不得做资金池、不给关联方融资、不得拆时间标、一个标必须5天内融满、每户最多总融500万、单笔最多融资100万等。

  点评:前段时间已经有监管草案被爆出,主要涉及到注册资本、融资杠杆等方面的问题,但正式的方案却一直悬而未决;另一方面是P2P违约成本低廉,平台问题不断,监管层也真的是“任你风吹浪打,我自岿然不动”,淡定的好啊!从最新的消息来看,监管层与从业人士在某些方面应该已经达成了共识,不得做资金池是监管层早就划出的四条红线之一。另外监管层也一直强调P2P平台应该坚持小而分散的原则,而如果制定的“每户最多总融500万、单笔最多融资100万”属实的话,将对现有的很多平台造成严重的打击,特别是那种主要做企业贷款的平台,比如红岭创投、银豆网。然而这些都是待定,小编也只能是期盼方案早日出台了,虽然这并没有什么卵用。

  6月问题平台暴增,一大波平台拜拜

  贷出去多赚最新的6月P2P行业月报出炉了,据统计,截至2015年6月30日,我国正常运营的网贷平台数达到2028家,较之于2014年第,增加了29%,整个6月,行业的综合收益率为14.17%,较之于5月下降0.37%。另一方面,6月的问题平台创下历史新高,达到128家,环比暴增161.22%,并且问题平台首次超过新增平台。

  更多资讯,请扫描下载贷出去APP及关注微信订阅号,随时随地查看更多互联理财信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佐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