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益信金融谈《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

2015-07-27 11:47:00来源:综合作者:
   7月18日央行/证监会等十部委发布了《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这意味着互联网金融进入更加规范发展的时期。《指导意见》明确了各个监管部门的相关分工,并划定了互联网金融的相关业务原则,落实了监管责任,厘清了业务边界。

  春城晚报记者虞楠在《指导意见》发布后采访了昆明中益信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有限公司(中益信金融)总裁刘维超先生,刘维超表示“互联网金融是传统金融机构与互联网企业利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通信技术实现资金融通、支付、投资和信息中介服务的新型金融业务模式。出台《指导意见》加强互联网金融监管,是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内在要求。《指导意见》鼓励互联网金融朝普惠金融和小微金融方向发展。”

  “P2P在《指导意见》中被定义为信息中介,而非信用中介。”刘维超认为“网络借贷要坚持平台功能,为投资方和融资方提供信息交互、撮合、资信评估等中介服务,中益信金融平台要明确信息中介性质,为借贷双方的借贷行为提供信息服务。”

  《指导意见》的出台,意味着网贷合法化时代的真正到来。无论是传统金融还是互联网金融,其核心管理都是如何控制风险。作为昆明市民营金融行业协会会长单位,中益信金融一直与业内同行推进征信系统的建设,通过积累数据和风险技术更好的服务于自有平台的投融资双方及合作伙伴。相信相关实施细则的出台,会使行业朝着一个健康的方向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佐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