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票据时代悄然来临 好投金服领跑票据“小时代”

2015-07-27 17:38:00来源:综合作者:
   统计数据显示,过去的十年,我国票据融资余额和票据交易额分别增长1万亿和50多万亿,年均增幅分别为7.1%和26%。面对强大的市场需求,互联网时代的大佬阿里、新浪等迅速推出了票据理财产品,动辄达到8%甚至接近10%的年化收益率,让票据理财迅速成为投资者最受欢迎的理财方式。专业人士指出,互联网票据时代正在悄然来临。

  所谓票据理财,就是融资企业或者融资人以银行承兑汇票作为质押担保,通过互联网平台向投资者募集资金。通俗来说,票据理财的本质就是一个P2B(个人对企业贷款)投融资平台。在互联网介入之前,企业想要提前于票据承兑日获取资金,需要到银行贴现,并支取一定比例的提前兑现费用,然而不是所有的贴现需求都可以得到满足,尤其在小票领域。在中国票据市场中,小票占10万亿左右,银行贴现只覆盖30-40%,其余的小票都在市场倒来倒去,有些还被迫流通到黑市,企业为兑现要付出更高的成本。7月,好投金服专门针对“小票”推出了好投银票,上线后票据理财产品频遭“秒杀”。

  记者点开了好投金服的首页,发现该平台推出的“好投银票”系列的票据理财金额多在5万元到20万元之间,期限一般从37天到106天,符合中小企业短期对资金需求的特征,抵押担保票据也均有银行承诺无条件兑付。和很多“宝宝”的年化收益率都在4%徘徊不同的是,“好投金服”的项目收益相对较高,年收益率最低的也有8%左右,而且100元就可以投资。这些优势,让很多“好投金服”的产品一上线就遭到了疯抢,你手慢的话根本抢不到。在高收益的同时,大家最关心的还是资金安全问题。

  好投金服负责人对记者表示,“互联网金融安全问题是重点,立足在稳中赢,我们建立了多重安全保障。第一,我们在行业内率先实现资金票据双托管,最大限度保证客户的投资安全。资金方面我们与行业内资历最深,系统最为成熟的专业第三方托管机构“还迅支付”进行深入合作,实现网站所有交易过程的完全托管,严格杜绝“资金池”模式,从根本上解决随意占用客户资金的问题。资金安全时刻处于您的掌控之中。第二,所有交易全程始终无法接触用户资金,因为资金流向透明,所以显得更安全。第三,我们与兴业银行签订了票据托管协议,兴业银行将为好投金服提供包括验证票据真伪在内的一系列服务,整个投资期内票据都将在银行的严密监管下,保证票据安全。”

  在互联网+浪潮的推动下,票据理财作为一种全新的投资模式,在市场上风头正劲。像好投金服这样,面向小额票据推出的理财方式则因针对性更强、投资门槛低、收益有保证,迅速成为票据理财”小时代”的领航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佐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