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游学——探秘跨境服务创新玩法

2015-08-10 16:59:00来源:综合作者:楚刑风

2494941259.jpg

  随着跨境电商持续升温,各种配套服务如雨后春笋般纷至沓来,比如近日出现的一种新方式——跨境游学就引起了小编的兴趣。

  越域网(WWW.KJDS.COM)记者经多方打探,得知这是由四海商舟发起的一个游学项目——在八天的时间里,“学生们”将身临其境地了解美国跨境电商的发展实况和仓配现状,并与全美知名零售商Newegg、Fashion品类知名电商平台Lavani、B2b平台Icebear等零距离接触,以期通过实地考察找到适合自己企业的跨境B2B、B2C模式,掌握在美国做电商的财、税、法、海关、物流等知识和Know-how。

  四海商舟CEO周宁接受越域网记者采访时提到,成本上升、外需不振,外向型企业亟需转型,借助互联网+的国家战略和政策东风,跨境电商成为企业发展模式迭代的一个重要选项。同样不可忽视的是,目前传统的跨境电商培训在帮助企业建立认知、掌握基础概念之后却很难帮助企业进入到实操环节,企业在大量的信息轰炸下也往往觉得眼高手低、知易行难。在这样的背景下,四海商舟做了这个大胆的尝试,希望通过更实际的、更具操作性的、更有温度的、更实战可行的跨界O2O新模式,让企业主能快速进入角色、建构决策框架,更科学地评估企业在创牌发展、模式转型中的机会,并做出切实可行的模式设计、项目规划和投资预算。

  对传统外向型制造业来说,跨境电商还是新兴业态,对供应链管理、运营管理、品牌管理、团队建设、国际化等要求非常高,希望类似的创新服务能促使跨境电商服务市场越来越健康、越来越实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佐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