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家汽车抵押借贷平台掘金山东千亿级市场

2015-08-20 18:4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8月20日讯 (记者 孔秀)“互联网+金融”融合汽车搞跨界,今天,中国首家专注于汽车抵押借贷的平台在济南成立微贷网山东分公司,开始掘金山东汽车抵押借贷市场。

  如果说过去两年是互联网金融产品创新的井喷期,那么目前的产业演进,正在从“互联网+金融”深入到“互联网+金融+产业”的阶段。在这些产业中,汽车已然成为不容忽视的一员。作为重资产行业,汽车的生产周期虽比房地产要短,但其庞大的产业链上,却存在着巨大的融资需求。

  事实上,随着越来越多的车主,开始习惯通过抵押车辆,来获得资金。这意味着,按每辆车抵押10万元计算,中国汽车金融市场规模可以达到万亿级。

  来自山东省政府数据显示,山东省的机动车保有量2370万辆,占全国机动车保有量的8.79%,居全国第二位,9个市的机动车保有量超过100万辆。

  作为山东省会,截至2014年底,济南市的机动车保有量已经达到15.65万辆,较上一年新增2.29万辆,增长率高达10.28%。

  在微贷网市场副总裁丁德胜看来,“微贷网所做的是‘互联网+金融+车’,这三个元素是微贷网业务的核心模块,其中任何一个模块都具有很大的想象空间。”

  据网贷之家不完全统计数据,国内目前至少有227家网贷平台已经以车辆抵押贷款为重要产品,即资产端涉及到了汽车金融,汽车金融的趋势已经显现。

  作为中国首家专注于汽车抵押借贷的平台,微贷网创立不到4年的时间,成长为国内领先、浙江标杆性互联网金融企业。

  “中国汽车行业已逐步迈进‘网络时代’”。《2014中国汽车金融报告》如是指出。事实上,互联网金融并非的新词,但在汽车金融的背景下,互联网金融却潜力巨大。

  对此,一位金融业内人士向记者分析认为,正是看到行业的巨大潜力,这一趋势将吸引新的资本投入,使互联网金融平台成为汽车金融的主体。

  以微贷网为例,2014年6月,该平台获汉鼎宇佑集团和盛大亿元投资,当年12月份完成浙商创投A+轮融资。微贷网员工也由创业初期的10余人上升至4000余人。

  值得注意的是,2013年“微贷网” 启动了“五年百店”计划。截止2015年8月8日,微贷网累计交易金额突破141.78亿元,并在浙江、江苏、安徽、等全国范围内正式开业营业部100家、试营业20余家,至此,“五年百店”计划提前两年半实现。

  为了保证微贷网运作的规范化,微贷网积极自我监督和倡导监督,在2013年初,微贷网首创投资人监督委员会,成为国内第一家有投资人监督机构的平台。

  据微贷网CEO姚宏表示:“我们对投资人是透明开放的,投资人监督委员会的成员可以随时随地到微贷网任意一家正式开张的分公司(营业部)调取查询任何一个标的的所有资料,了解发标客户资料,查看借款人的打款情况。”

  如今,微贷网的运营逐渐走向专业化,并且对于互联网金融核心的风控问题形成一套自己的解决方案,在微贷网强有力的风控下,据2015年微贷网半年报数据显示,坏账率仅为0.23%。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