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孩子推高速汽车安全座 填补儿童乘车安全空白

2016-07-22 17:36:00来源:东方网作者:

    儿童乘车安全问题正日益成为育儿家庭的关注焦点。上海、深圳、山东、南京、杭州等地均已出台规定,要求四岁以下儿童乘车必须使用汽车安全座,深圳甚至还为违规者开出了罚单。这引发业内人士纷纷预测,中国汽车安全座市场即将迎来一轮大爆发。

  7月20日,中国孕婴童展暨童装展(CBME)上,众多国内外汽车安全座厂商纷纷亮出自家杀手锏——不断用技术、材料、工艺的创新,带动产品安全性能进一步提高。这其中,好孩子推出的高速汽车安全座,因为打出了为高速行车中儿童的乘车安全提供保障这个概念,引起整个行业的震动。

  据好孩子中国汽车安全座事业部总经理程刚在发布会上的介绍,高速汽车安全座是用18年深耕行业的好孩子在花费7.5亿进行了超过12万次实验室撞击的大数据基础上,研发出的全球首款时速近百公里撞击情况下,儿童胸部合成加速度远比国际标准规定低45%的汽车安全座。

  立足儿童高速乘车安全需求推出全球首款高速汽车安全座 

  为了保护儿童乘车安全,欧洲人于20世纪60年代初发明了儿童汽车安全座,大幅降低了交通事故中儿童的死伤率。近几年,汽车安全座也逐渐成为国人“有车一族”亲子家庭的出行“标配”。

  “用标准约束确保产品的优良品质是最基本的铁律。目前世界上关于儿童安全座椅的规范主要依据几大标准,欧洲ECE R44/03标准、美国JPMA/ASTM、加拿大CMVSS 213、日本JIS等。”汽车安全技术专家介绍,“其中,欧洲的ECE R44标准由于更为严格,被许多国家普遍借鉴和采用。一般来说,只有符合欧洲标准规定的汽车安全座椅才被许可在中国市场上销售。此外,德国ADAC独立第三方测试因标准要求更严苛,在消费者群体中拥有很高的权威性。他们的碰撞测试时速分别达到50公里和70公里。”

  然而,随着高速公路网的加速建设以及拥有私家车的家庭越来越多,高速公路事故发生率也越来越高。官方数据显示,高速公路致死率与死伤率比国道分别高出15.4%和22.2%。

  对此,行业人士分析道,“现有达标座椅仅能够满足亲子家庭日常的普通出行,即时速在50-60公里的市区道路出行。当汽车以80-120km/h的速度在高速公路行驶时,一旦发生交通意外,普通座椅很难为孩子提供安全保障。”换言之,普通汽车安全座已经无法满足消费者多路况出行的安全需求。难怪今年六一前夕,中消协发文称,“带着孩子行驶在高速公路上,选择一款安全系数高的安全座椅尤其重要。”然而,符合高速行车的安全座椅由于对生产技术、制造设备、实验室碰撞等的要求更高,一般的厂商很难达到要求,这就造成目前市面上的安全座椅测试标准一直停留在50-70 km/h碰撞区间。

  引领行业进行技术升级迫在眉睫。在这样的背景下,早在2011年,好孩子研发团队就开始对安全座椅进行全方位的深入研究,终于重新解构了航天器安全着陆技术,于2015年发明GBES宇航溃缩吸能科技,推出开创儿童乘车安全新时代的高速汽车安全座。

  颠覆行业通行标准重新定义儿童乘车安全 

  在孕婴童行业,好孩子的标准研究能力无人能及,不仅制定了近300份从深度到广度均高于目的国标准和技术法规的企业内控标准,并且作为中国CSA/TC253、美国ASTM、欧洲ECN、日本SG标准化委员会成员,主导或参与了70个中国标准和163个欧洲/美国标准的制定。2012年4月12日,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副主席伊丽莎白女士来访时,对好孩子在儿童用品标准研究方面的工作给予高度赞赏,决定把儿童用品一部分产品的安全委员会设在好孩子。

  正是强大的标准研究能力,让好孩子积累了不断刷新行业标准的基础。GBES宇航溃缩吸能科技可在发生碰撞的瞬间,迅速溃缩变形,并在此过程中吸收会对孩子造成伤害的巨大能量。

  2015年7月,好孩子GBES高速汽车安全座在重庆汽研所进行了业界首次时速94.7公里真车实撞测试,结果表明,使用好孩子高速汽车安全座的假人头部伤害值和胸部合成加速度分别是377和29.7g。在头部伤害值方面,远远优于美国FMVSS 213所规定的1000的标准(欧标没有做次规定);在胸部合成加速度方面,远低于欧标和国标所要求的55g的强制规定(美标要求为60g)。整体而言,GBES高速汽车安全座可大幅降低儿童受伤概率和伤害值超过40%。

  攻克技术难关之后,好孩子并没有停止探索的步伐,而是持续进行技术升级,一口气推出六系、七系、八系三大系列高速汽车安全座,并在模拟多种路况进行的撞击测试中表现优异。

  相关资料表明,在最近天津中汽研对多款国际知名品牌汽车安全座进行的独立第三方撞击测试中,在时速超过60公里时,其它品牌产品性能指标急剧下降,有些甚至完全丧失保护作用,而好孩子高速汽车安全座依然能够提供出色保护,尤其是八系产品,在实验室能够进行的最高撞击时速,即80km/h撞击中,各项指标仍然优于国际通行标准规定达28%。

  难怪有行业资深人士认为,好孩子率先研发推出高速汽车安全座,不仅打破了传统的儿童安全座椅行业标准,更开创了一个全新的时代——“高速汽车安全座时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