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上金服卫威:互联网科技创新可帮传统金融解决4大问题

2016-09-23 15:00:00来源:中国网财经作者:

  中国网财9月23日讯 今日,以“新金融、新理念构建”为主题的2016博鳌观察创新金融峰会在金融街丽思卡尔顿酒店举行。向上金服合伙人、COO卫威在论坛上表示,互联网的科技创新可以帮助传统金融解决四个方面的问题。

  具体来说,第一个方面就是智能投研,第二方面是大数据征信,第三个方面是电子货币,第四个就是通过云计算带来的边际成本为零的成本摊薄。

  卫威直言,”我就觉得互联网金融大概是我做过的最难的互联网产品,我最多的时候做过月活三千万的互联网产品,做过用户过亿的互联网产品,但是接触科技金融之后觉得真的很困难,在几个地方,一个地方就是互联网人会讲很多脑洞打开的事情,实际上在过去十年互联网把很多不可能的事情都变成了真实可信的事情,但是在金融领域你发现不是这样的,玩法也不是这样的。”

  她强调,互联网的科技创新可以帮助传统金融解决什么问题?我觉得有四个方面,第一个方面就是智能投研,第二方面是大数据征信,第三个方面是电子货币,第四个就是通过云计算带来的边际成本为零的成本摊薄。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