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金融王永利:互联网技术进步使数字普惠金融成为可能

2016-09-23 17:33:00来源:中国网财经作者:

  中国网财9月23日讯 今日,以“新金融、新理念构建”为主题的2016博鳌观察创新金融峰会在金融街丽思卡尔顿酒店举行。乐视金融CEO王永利在论坛上表示,现在特别是互联网技术、特别是移动互联的发展,把很多问题有效解决,使数字普惠金融成为可能。

  第一,不管是传统金融还是新金融,都要积极的去利用这个新的技术,不断的创新金融的模式,提高金融效率,降低金融的成本,控制金融的风险;第二,也不能完全的盲目乐观,因为要做到这些东西,其实是很不容易的,有可能大家是根本做不到,而且往往这种数字普惠金融对技术的要求、对规模的要求、对风险控制的要求更高,不是随便都可以做的,所以我认为第一是方向,第二还是要谨慎。

  王永利还表示,没有场景支持独立的想做一点互联网的金融不是很容易,第一个是技术的进步为我们解决普惠提供了很大的一个空间,第二,要做到,其实是很难的,要找到专长、技术,才能有效的推进。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