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鑫贷周治翰:数字技术对提高金融服务普遍性作用巨大

2016-09-23 17:36:00来源:中国网财经作者:

  中国网财9月23日讯 今日,以“新金融、新理念构建”为主题的2016博鳌观察创新金融峰会在金融街丽思卡尔顿酒店举行。开鑫贷总经理周治翰在论坛上表示,数字技术对提高金融服务普遍性作用巨大。

  周治翰指出,对于普惠金融来说,这个概念提出的背景就是因为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金融的服务已经成为基础设施了,成为一种生活必备的东西。

  他认为,普惠金融第一个层面是解决传统金融覆盖不到的那些人群对金融的需求,第二个层次,其实是对我们现有的金融服务的优化,能够让更多的群体以更低的成本、更便利的方式来享受。

  “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也观察到数字技术对于提供普遍金融的服务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之,通过银联进行贷款的支付结算工作,效率确实提升得非常快,数字技术对于提高金融服务普遍性方面是有非常大的作用。”周治翰如是说。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