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洽会将于11月9日召开 预计投资贸易额1300亿元

2016-10-24 16:28:00来源:中国网财经作者:金潇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网财经10月24日讯(记者 金潇)“2016中国·贵州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跨境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贵洽会”)将于2016年11月9日至11日在中国贵州贵安新区举行。贵洽会由贵州省人民政府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共同推进跨境投资与贸易合作,预计实现投资贸易总额近1300亿元人民币。

  贵洽会以“让世界分享贵州、让贵州走向世界”为主题,全方位展示贵州自然资源、生态资源、民族文化和对外开放良好形象,吸引更多海外企业到贵州投资兴业,助推贵州企业走向世界。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贵洽会新闻发布会上,贵州省副省长卢雍政介绍了本次洽谈会的五个亮点:

  一是举办机制有创新。本次洽谈会由政银企联合举办,充分发挥中国银行在境外的客户资源优势,搭建贵州企业与境外企业合作的桥梁。

  二是企业参与程度高。本次洽谈会邀请了100多家世界500强及境外优强企业和驻华商务机构、海外贵州商会、侨商协会、境外大型金融机构参会,预计参会人数将达到1200人,其中境外客商超过300人,是贵州邀请境外客商最多的一次经贸活动。

  三是活动内容丰富。本次洽谈会除举办六轮“一对一”洽谈外,还将举办“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与贵州发展高峰论坛”、“海内外商会会长高峰对话”、“中·印工商企业高峰对话会”和系列专场推介会,同时安排了10条考察线路,让境外企业有更多机会深入了解贵州、发现商机。

  四是预期成果丰硕。根据前期企业对接的情况,目前已初步达成合作意向的项目236个,其中投资类项目114个,贸易类项目122个,预计签约总金额将超过1400亿元。

  五是服务精准周到。本次洽谈会为推动贵州企业“走出去”和境外企业“引进来”,通过中国银行海外机构向全球推介贵州省从重点产业中遴选的1330家企业,组织海外企业与贵州企业“一对一”洽谈724次。中国银行将为成功签约项目提供全投资周期金融服务。同时,洽谈会现场还将为企业提供法律、会计、工商、税务等服务。

  中国银行中小企业部总经理王建在会上发言时表示,截止目前,在此次“贵洽会”省内客户招募方面,中国银行与贵州省政府有关部门及省工商联合作,共计招募1330家贵州省企业报名参会。在国外客户招募方面,通过中国银行渠道成功招募23个国家和地区共计125家海外企业和部分外国政府机构报名参加此次活动。

  据介绍,自2014年推出“中银全球跨境撮合服务”以来,中国银行已经累计举办26场跨境撮合活动,服务了来自五大洲近70个国家和地区的一万多家中外企业。截止到目前,跨境撮合服务帮助参加活动的企业达成合作意向5000多项,已形成实质合作1300多项。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