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新三板企业加速IPO

2017-03-09 10:08:00来源:长江日报作者:王大千

  新三板市场是多层次资本市场的一部分,随着新三板企业茁壮成长,不少新三板挂牌企业开始探索更高层次资本市场的帮助。近日,随着新三板企业进入“万家时代”,但新三板的新政策尚未出炉,不少湖北新三板企业纷纷加速启动IPO。

  据全国股转系统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共有2603家挂牌公司完成2940次发行,融资1390.89亿元,发行次数和融资金额分别同比增长14.62%和14.37%。剔除金融业公司后,即非金融挂牌企业共融资1221.27亿元,同比增长47.94%,融资金额占比87.80%,同比增长19.92%。

  数据还显示,在湖北新三板企业中,亿童文教、宏源药业、明德生物、颂大教育等均启动了IPO。与此同时,湖北市值超过10亿元的新三板企业有13家。值得关注的是,亿童文教的市值整体呈现不断提高的趋势,去年11月为32.18亿元,今年3月已升至41.1亿元。

  新三板挂牌企业缘何近期掀起IPO热潮?一位新三板市场资深研究员表示,一方面,新三板市场和主板市场的流动性差异仍然较大,且短期难改变;另一方面,从监测数据可以看出,2016年下半年以来,IPO明显提速,2016年合计280家企业通过IPO核准,248家完成IPO发行,特别是今年以来,IPO继续保持着较快的节奏。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