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多财富推出机构合伙人计划 今年资产配置规模目标500亿

2017-03-10 10:12:00来源:中国网财经作者:

  中国网财经3月10日讯 昨日,互联网+财富管理平台米多财富宣布,将原有的事业合伙人计划战略升级为“事业合伙人+机构合伙人”的新体系。

  据了解,近年银行等传统金融机构离职成潮,投身财富管理行业的创业者比比皆是。米多财富从2014年创立以来,为这些独立创业的个人提供包括产品、风控、教育培训、IT工具、办公职场等全方位支撑,使其能为中高净值客户提供全面资产配置服务。

  不同于传统的金融机构的理财经理、保险代理人或证券经纪人,这种IFA(独立理财顾问)更依赖客户而非机构生存,十分看重自身信誉和口碑,能从客户的需求而非销售角度出发,规划资产配置方案并挑选相应的金融产品。

  实际上,独立理财模式已在英美等发达市场发展了数十年。随着国内投资者阶层崛起和觉醒,符合客户利益的独立理财被认为是未来财富管理行业最重要的发展方向。作为国内首家独立理财平台,米多在创立发展过程中也进行了模式上的积极探索。

  2016年7月,米多财富提出事业合伙人计划,加大激励,希望增加与IFA的黏性,半年来有超过50人签约。伴随着这些行业精英与米多的合作逐渐深入,平台规模发展也显著提速。2016年全年,米多平台完成资产配置规模超过100亿元。米多财富董事长兼CEO王晰表示,“机构合伙人的推出,将助力平台完成今年500亿元的资产配置规模目标”。

  作为合伙人制度的2.0版本,未来机构合伙人是与米多形成合资开公司的模式。米多除了提供初始资金外,还将进行孵化,如公司注册、行政办公、品牌塑造等等,机构合伙人将获得米多最大诚意的利益倾斜。

  3月,首批机构合伙人正式签约,分别是来自济南的曹磊团队、来自杭州的潘晓明团队、来自长沙的张海波团队,这些团队的核心成员均有超过10年的从业经历,管理过数亿元资产。

  王晰表示,和小型财富管理机构合作是一种全新的业态,米多已经做好全面开放的准备,也欢迎有能力与志向的理财师组成团队进驻。“事业+机构”的双重合伙人制度将促成客户、理财师与平台的共赢,共同推进独立理财在中国深度渗透。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