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盈方2016年净利同比增113% 继续围绕三业务做大做强

2017-03-20 11:00:00来源:中国网财经作者:

  中国网财经3月20日讯 *ST盈方日前给投资者交出了一份可喜的业绩答卷。公司2016年年报显示,*ST盈方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4.76亿元,同长增加29.2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17.17万元,同比大增112.89%。这已是*ST盈方近三年最好的业绩,该公司2015年实现的营业收入为3.68亿元,净利润为1135万元;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仅1.74亿元,净利润518万元。

  资料显示,*ST盈方是国内领先的SoC芯片设计企业,主要从事面向移动互联终端、智能家居、视频监控、运动相机等应用的智能处理器及相关软件研发、设计、销售,并提供硬件设计和软件应用的整体解决方案。*ST盈方所处的行业为集成电路行业,目前,尽管中国集成电路国产化不断在加深,但国产芯片的自给率依然不足三成。对此,国家在《中国制造2025》中明确提出,2020年芯片自给率要达到40%,2025年达到50%。中国集成电路行业由此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对于未来的发展战略,*ST盈方表示,公司将以中国集成电路产业的高速发展为契机,坚持“以芯片研发设计为业务主线,提供北斗系统运营以及大数据服务”的中长期发展战略,并依托自身专业技术和资源,通过并购、对外投资和业务协同等方式围绕“上下游一体化”进行行业整合,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

  公开资料显示,*ST盈方共有三大业务板块:芯片设计、大数据中心和北斗产业。其中,芯片业务的核心战略发展方向为提供智能影像领域的技术方案及产品,该公司全资子公司盈方微有限公司已推出“全景影像芯片+全景APP算法”的全景立体影像解决方案,包括分别主打消费市场及专业市场的五个系列芯片,搭载有全景矫正DSP、全景拼接模块、视频编码等专业技术;大数据中心业务方面,该公司自有土地上的数据中心基建工程已于2016年11月全部完工;北斗业务方面,该公司控股子公司宇芯科技自主研发的北斗运营综合管理平台已开始正式运行,对于现有项目的售前演示和推广形成有力的后台支撑。*ST盈方表示,未来这三大业务板块通过跨行业的横向融合及细分垂直领域的深度合作,将实现优势互补,从而发挥上下游一体化发展的协同效应。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